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方王】宿舍小秘密(三)

前文:(一)(二)


6


  自此之后,王杰希发现方士谦来找自己的次数变多了。


  不只是下课一起吃饭,课后一起自习,连周末的时候,方士谦都会邀他一块在B市里逛逛。


  在这件事发生前,王杰希跟方士谦并不熟。


  方士谦邀他,他开始还耐着性子答应,看看他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但是次数多了,时间久了,王杰希发现方士谦对待他就像是普通朋友。


  ——在发现了舍友是个女装癖后,还能像以前一样和平相处,甚至关系更进一步?王杰希觉得换位思考,他自己是做不到的。因此方士谦的动机就越发迷起来。


  左右观察不出来,王杰希终于决定摊牌。


  “你到底想干什么?”王杰希问。


  “啊?你指什么。”方士谦问。


  这个时候他们正在食堂吃饭。


  通常情况下王杰希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的,但是自从方士谦撞破自己在宿舍女装后,他经常坐的那个靠窗的座位就又多了一名常客。


  “你……我都让你圆了你的‘梦想’了,你怎么还缠着我?”王杰希压低声音说。


  “什么梦想?——哦,你是说那个啊。”方士谦咬了一口馒头就着粥喝了,含混不清地说,“那个早过去了,我那会儿不是也跟你没啥交情,怕你不信就瞎说了个条件。再说我也没缠着你啊,就觉得你这个人还行,之前看走了眼,现在赶紧交好一下弥补弥补嘛。”


  “觉得我还行?那您这评价人的标准够可以的。”王杰希回了一句。


  在看见舍友女装后,就觉得之前“看走了眼”,这个人其实“还行”。王杰希觉得自己对他这评价已经算客气的了。


  “你听我慢慢解释嘛。”


  方士谦不慌不忙地吞下了馒头,口齿变得清晰起来:“你看你之前那样,又冷,又不爱说话,学习还好,体育也好,长得还人模狗样的,整个人完美得不行简直一人民公敌啊,宿舍几个哥们儿根本不敢跟你说话的。后来发现你也……有缺点之后,我就觉得你整个人都热乎了起来,不再像之前那样冷冰冰的了。”


  他又夹了口菜放到嘴里,嘟嘟囔囔地说:“我这不是看你现在也是有‘污点’的人了,不再是那阳春白雪,积极投奔我们这样的下里巴人,一起同流合污,成为一丘之貉,这才叫够朋友够哥们儿。你之前那样,根本就是阶级敌人。我们没把你堵小巷子里套麻袋揍一顿就算脾气好了。”


  方士谦说完,菜也咽下去了,开始咕咚咕咚喝粥。


  王杰希倒是被他这一通说愣了。


  是这样吗?


  他之前确实没什么朋友,他反省过各种原因,甚至还想到了是不是因为有女装癖所以气场不同这上面来。结果让方士谦这么一说,倒也非常合情合理?毕竟他这样也会给别人带来压力?


  王杰希想了想,决定相信方士谦说的。


  于是他说:“……原来是这样啊,我误会你了,对不起。”


  “别别。”方士谦连忙摆手,“咱俩都谁跟谁了,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以后跟我混,我罩着你!”


  王杰希笑了:“好。”


  方士谦被他这个笑容晃了一下眼。他连忙稳住,心中给自己点赞。


  他不知道在哪儿看的,真话假话一起说最能骗人,今天试了试,果然效果拔群啊!



7



  方士谦跟王杰希挑明了后,更加明目张胆地约他。


  王杰希本来喜欢下课后在教室自习,但是方士谦喜欢去图书馆。于是方士谦就开始怂恿他。


  “王杰希,下课去图书馆吗?”方士谦胳膊撑在王杰希课桌前。


  “不去,我就在教室自习。”


  “哎别啊,老在教室有什么好,跟我去图书馆吧。那儿桌子大,清净,窗户大光线好,周围都是书。”方士谦开始跟他滔滔不绝讲图书馆的好处,“你要有什么不会的题,理科就去理科阅览室,文科就去文科阅览室,跟那儿一坐,让圣贤们沉睡在书中的灵魂熏陶一下,保证跟上了骑士的祝福术似的,50%的buff!”


  王杰希斜着眼看他:“你是玩儿游戏玩傻了吧,还buff。”


  方士谦最近沉迷一款经典战法牧网游,在里面玩骑士,王杰希老跟他一起,所以知道。他还怂恿王杰希跟他一块儿玩,但是王杰希坚守单机底线不动摇。


  “那是,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里!”


  方士谦狠狠一拍桌子。哐!震得周围同学都扭头看他。


  “因为这里,刚刚上了数学课!”他旁若无人地大声说,“现在的教室,空气里充满着做无规则运动的数学分子!数学和语文,从来都是像太阳和月亮,见不得彼此!被我吸入体内后给我的大脑上了个语文50%的debuff,我的遣词造句水平才因此一落千丈,将网络用语用到了口语中!啊!我要被这毫无文学气息的空气所窒息了,走开,你们这些呆板的数学分子!”


  方士谦挥舞着胳膊,好像真的在驱赶空气,然后又掐着脖子,一副要窒息的样子。


  这人多半有病。同学们的眼神中透出这样的讯息。


  “得了得了,别贫了,我跟你去。”王杰希无奈地拍了拍方士谦的胳膊,“别尬舞了,大家都看着呢。”


  方士谦立刻咳嗽了一声,笑嘻嘻地恢复了原状。他的手摸了摸刚刚王杰希拍他的那一小块裸露的皮肤,然后迅速揽上了王杰希的肩膀。


  “够义气,走!你要写哪科作业,我帮你拿书。”


  王杰希被他勒得有点喘不过气,连忙伸手解救自己的脖子:“咳咳,别捣乱,我还没收拾呢。哎你再动咱俩都别去了……”


  “哪个科目,我帮你……”


  方士谦弯下腰,凑近了王杰希,两个人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8



  两人最后决定写物理作业。他们背着书包吭哧吭哧跑到图书馆的理科阅览室,刷了学生证进门。


  “这里光线还真的不错。”王杰希压低声音,用气声跟方士谦说。


  方士谦还真没骗他——这里的窗户都是那种从地面一直延伸到房顶的落地大窗,此时正值下午五点,夕阳的余晖透进来,把灰色的地毯都染成了金色。


  “那是,我说得没错吧。”方士谦洋洋得意地说。


  这里的景色确实不错,但那只是他单独来的理由。叫王杰希来嘛,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方士谦低头看着王杰希靠近的脸。因为图书馆要保持安静,所以王杰希必须跟他靠的很近。方士谦几乎能数清王杰希额前安静贴着的刘海,那些蓬松的发丝在傍晚的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柔和的光圈,一直照到他心坎里。


  “你有习惯的座位吗?”王杰希打断了他对美景的欣赏。


  他暖暖的呼吸喷到了他的脖子上。


  “有的,在这边。”


  方士谦左手抬起来一指,指向阅览室深处,然后趁着王杰希向那个地方张望的时候,右手虚虚揽上对方的腰。


  “这边。”


  他虚揽着他,不敢用太大的力气,只是贴着对方的衣服,描摹着他腰线的弧度。他觉得右手贴着王杰希校服那块的皮肤简直要烧起来。


  王杰希顺从地跟他走,没有觉得他揽着他的腰这个动作有什么不对。


  方士谦喉结上下移动了一下。


  “就这儿。”他说,“位置不错吧?”


  “是不错。”王杰希对于真正的好东西从来不吝啬赞美。


  他们面对面坐下,方士谦一边掏书一边说:“对了,你上次物理卷子改完了吗,借我看看……”


  于是王杰希就掏出一摞装在彩色纸袋子里的x利38套,从里面拿出来了一张,隔着桌子给方士谦滑过去。


  细长的卷子像溜冰一样,顺着桌子那头滑到了这头。方士谦接过卷子,上面的字体规规矩矩的。


  方士谦的目光停在了密封线外面狂草一般的“王杰希”三个字上。不同于答题时的一笔一划,“王杰希”这三个字写得是龙飞凤舞,似乎写字的人当时懒得在上面多花时间似的,能连则连、能省则省,写得又飘又圆。


  方士谦的目光在上面流连了一会儿。和几乎所有暗恋中的人一样,他试图把字体与主人性格中的某一部分应出起来。然后他笑着摇了摇头,把脑中纷杂的思绪统统关进了最深处,开始专心自习。



9



  后来方士谦还是攻破了王杰希的防线——不,不是那个防线。


  在软磨硬泡一个月之后,方士谦终于攻破了王杰希“只玩单机游戏”的防线,把他拉进了自己最近沉迷的那款网游。


  “跟你说了,很好玩的!”方士谦说。他俩现在在学校外面网吧。


  “知道啦,我已经过来玩了,你就不要再安利了,你成功了。”王杰希打了个停止的手势,然后看向屏幕,“平行世界?这网游名字倒挺好玩。”


  “要不说呢,有点哲学的味道吧!”方士谦说,“你打算玩个什么号。”


  “法师吧。”王杰希说。他决定玩网游后就想好了,要玩法师,输出高,玩起来爽。


  “行,那我建个小号跟你一块。”


  在这款游戏里,方士谦玩的骑士,他看到王杰希建了个法师号,立刻又在自己账号下建了个骑士小号。


  “我跟你一块清任务。”他说。


  骑士这个职业攻守平衡,技能多是各种祝福和诅咒,属于辅助型职业。方士谦一开始选的时候只是因为他喜欢辅助,实际上他骑士牧师都可以玩,但是现在跟王杰希一块,他就抱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对方是第一次玩网游,他好好表现一下,辅助很容易玩得出彩。最好在关键时刻再来个英雄救美,在王杰希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方士谦心中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


  结果很快就被现实打脸。


  “哎,你别往那儿去啊!”


  “那个怪越级了,不能拉!”


  “你怎么卡墙了?我去我玩了半年了都没发现这个地方能卡bug!”


  方士谦大呼小叫,王杰希一脸淡定。屏幕上穿袍子的小人东奔西走,吸引了一堆能拉的不能拉的怪,然后卡进一条地沟,怪碰不到,但他也杀不到,就在那重复着双脚来回捯饬的动作。


  跟在他身后的方士谦无墙可卡,就遭了秧。小骑士被一堆呼啦啦围上来的怪杀掉,小法师一看,也淡定从地沟里原路退出,下一秒也躺地上了。


  “……风骚风骚,佩服佩服。”


  方士谦看着灰掉的电脑屏幕,对王杰希抱拳。


  “方兄过奖过奖。”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接过梗,也对方士谦回抱拳。


  俩人大眼瞪小眼,然后噗嗤一声都笑了。


  “哈哈哈哈我还没见过哪个人在新手村里就被小怪挠死了,你还是第一个!”方士谦说。


  “抱歉抱歉,我玩单机玩久了,都是动作类游戏没有等级的,一时没缓过味儿来。”王杰希也笑,“我们这也算是同生共死过了。要不你先上你大号玩会儿,我先自己熟悉熟悉。”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句同生共死说得方士谦心头一跳。


  他还是笑着,但是觉得脸颊有些烧得慌。他只好把胳膊搭王杰希肩膀上,把脸埋在胳膊里,装作笑得喘不过气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他才神色如常地抬起头。


  “好了好了,就你这个浪法,我可不敢玩大号。我新建个牧师号吧,你就放心往前冲,我奶你。”


  “那可真是谢谢了。”王杰希说。


  然后王杰希就开始练他那小号。


  他有单机游戏的底子在,熟悉了网游的套路后,立马操作犀利了起来,方士谦也承认他玩儿得好。


  “你操作真不赖,练起来跟我并称新区双雄指日可待。”他说。


  王杰希把他那个小法师洗成全敏全智加点,那跑起来就是风一般的速度。方士谦为了追着奶他,练的那个牧师也是全敏加点,剩下的属性点他犹豫了一下,在全体加点和全智间,点了全智。


  他寻思着全体加点只是自己血厚,现在有人跟他一块玩,他得把智力点上去,不然奶不住旁边这个小法师。


  于是就看到俩小号在新区巨风骚地窜来窜去,法师一放法,小怪刷刷倒一片。


  “哇塞哪个大神开小号啊!”围观群众惊叹。


  结果惊叹声还没过,法师被小怪一摸,血哗哗掉。


  “99999”小号头上刷出一堆9。后面跟着的小牧师就刷一个恢复白光上去,小法师血条噌又给拉满了。


  “卧槽,又出来一牛逼牧师!”大家又嚷嚷。


  “这牧师怎么窜这么快?”


  “法师跑的也不慢啊。”


  “看他们这移动和技能,应该都是全敏全智加点。”有懂行的。


  “法师和牧师全敏全智?够决绝!”


  小法师血线被拉回来后,头顶又冒出来个谢了。牧师回了一个“强无敌”的竖拇指表情,然后俩人蛇皮走位,一边捡掉落一边避开新刷出来的小怪,回城交任务去了。


  “牛逼……”


  众人感叹。


  一般这种加点的,不是被怪虐成傻逼,就是骚成牛逼。这一对法牧明显是后者。


  方王二人课业紧张,也就忙里偷闲玩会儿游戏。但每次一上线,游戏中就充满了他们搅风搅雨的传说……



未完待续


  

  *平行世界是虫爹另一部作品《网游之近战法师》里的,这里小小neta一下,跟近战里的平行世界没有关系,就只是名字一样。近战也超好看,强推。


评论 ( 10 )
热度 ( 2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