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方王】宿舍小秘密(四)

前文:(一)(二)(三)


10

  方王二人每天一起吃饭、去图书馆、隔三差五打一次游戏。一个有意,一个不设防。方士谦几乎都能看到王杰希对他的好感条蹭蹭往上涨。


  终于有一天,方士谦估摸着差不多了,于是对王杰希说:“咳,你那个……女装什么的,还搞吗最近?”


  他们两个正走在B市的一条繁华马路上,正值周末,他们打算去新华书店买书。


  王杰希扭头看他:“为什么这么问?”


  方士谦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里是非常纯粹的疑问。他不禁对自己这半年的努力点了个赞,之前的王杰希对自己是客气疏离的,但是现在,他已经可以问出这种稍稍过界的问题而不遭受对方的反感了。


  街上熙熙攘攘,两人在人群中挨得很近,衣服贴着衣服。羽绒服的尼龙面料相互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


  “我关心你呀。”方士谦说,以他一贯的平稳又轻快的声音说,“我没有歧视你的意思,你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关心你。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别客气跟我说。”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


  一开始面对方士谦的接近,他还是半信半疑。但是这半年下来,对方是不是有真心他还是能分清的。


  他回望方士谦,对方的眼中是不加掩饰的关心,火热、赤诚,与这个人这半年来给他的感受一致。


  王杰希被他眼底的那团火烤的暖暖的,他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才回复他:“不用了,谢谢你。”


  方士谦那边却还不气馁,他靠近王杰希,拉进他们本就已经很近的距离,压低声音说:“真的别跟我客气,我很有用的。”


  说着还冲王杰希眨眨眼睛。


  B市的冬天已经很冷了,一团团白色呵气随着方士谦嘴的一开一合腾起,弥漫到两个人中间。王杰希透过白气看着方士谦朦胧的脸,看着他对他眨眼。


  “你能有什么用?”他反问,又增添了更多的白气。


  “我可以给你放风啊!就你下次换装的时候。”方士谦说。


  王杰希板起脸:“不,我已经不在宿舍搞那些东西了。”


  “别介,你不能因为被我撞破一次就因噎废食。”


  “你又乱用成语。”


  “我说真的,上次你就缺个把门的。我这不是最好的人选吗?你那爱好,老憋着也不好,你不会自从上次之后就没再干过吧?那可太牛逼了,这都快半年了。要让我半年不打游戏,我非得憋爆炸不可。”


  方士谦怂恿他。


  王杰希确实自那之后就没在宿舍换过女装。


  距离事发当时已经过了一个学期又一个寒假,现在已经是高二的下半学期。算算已经过去半年多。


  他心中那根弦一直绷着,对穿女装的日益渴望让这根弦越绷越紧。他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断掉,但不是现在,现在他还能忍耐。


  方士谦看王杰希半晌没说话,又说:“我不知道你之前是怎么买的女装,不会是网购吧,也没看到你收到快递。我可以跟你一块儿去逛女装店啊,理由我都想好了,就说帮你女朋友挑衣服,我是过去给你参考或者壮胆的。”


  王杰希继续沉默,方士谦也不催他。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才慢慢地说:“谢谢你的好意,我需要想一想。”


  “成,那你慢慢想,想好了招呼我一声就行。”


  方士谦看着他说,双手抄在兜里。


  王杰希点了点头。


11.


  王杰希慢慢想,方士谦也不着急。


  他能在网游里把辅助玩得好,就是因为他耐心好,有大局观。


  现在王杰希就在那,方士谦所有技能已经冷却好,只要王杰希扣出任何信息,无论是象征求救的“9999”还是象征往前冲的“1111”,或者是其他什么别的,他都有把握冲上去一通操作,拿下本场MVP。


  王杰希并没有让方士谦等太久。


  两个星期后,王杰希在大课间找到他:“你上次说的那个,我同意了。”


  王杰希表情十分严肃,仔细看能看出些忐忑。对此方士谦只是回答:“哦,行。”


  特简洁,特爽快,就好像王杰希跟他说的是:“今天中午咱们去吃食堂三楼的那个烤鸡怎么样?”


  王杰希暗暗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做出这个决定后,他跟方士谦的关系会更进一步,从“普通的、每天约饭、约作业的朋友”升级到“亲密的、可以一起看动作片、分享秘密的朋友”。


  这无疑是非常大的一步。王杰希不知道这种程度友谊是不是太过亲密,以至于超过了正常朋友的范畴。但是他看方士谦的表现,似乎他觉得这很普通。


  方士谦在把他拉向他的世界,王杰希能感受的到。他起初被拉着犹犹豫豫地前进,在超过了某条线后,他考虑了一下,依然攥紧了拽着他的那只手。

  

  他对此有些不安,但更惊讶的是,他在自己内心感受到了一丝向往。就像当初他觑着往那漆黑的、藏着对女装渴望的裂缝中看的一眼,然后义无反顾地掉了进去一样。


  “……”方士谦依然在说着什么,王杰希发现自己在发呆。


  “抱歉,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就是说,你既然已经决定了,那……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准备好给你放风了。”方士谦说。


  “你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王杰希评价。


  不过既然决定了,他自然不会再犹豫:“今天自习的时候我把时间表给你看。”


  “我去,什么时间表,女装时间表?你做这种事也要拟个表格,写个报告?”方士谦惊讶。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王杰希终于收起严肃,对他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神情。



12


  且不说方士谦拿到王杰希那个《观察宿舍全体成员作息时间表》是如何啧啧称奇的,两个行动力高的人很快就尝试了两次,一次是在周下午,一次是周日上午。


  每次进行的时间大约是两小时,方士谦负责在宿舍门外的走廊上走来走去,跟个哨兵似的,王杰希就在宿舍里偷摸换衣服。


  他俩约定了各种敲门的暗号。危险、安全、老师查房、舍友回来,都有一套特有的敲门方法,方士谦还开玩笑说他们整的跟摩尔斯电码表似的。


  “严格说来,我们现在搞的就是地下活动。”王杰希看着他,表情十分严肃,“事情可大可小,但是如果有人要拿这个做文章,被抓住了可能记过、劝退都有可能。你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有些紧张的脸,露出一个笑容。他伸出手,揉了揉王杰希的脑袋,把他贴服的额发揉得支棱起来:“行了,我既然答应了你,自然好好考虑过。咱们连‘同生共死’都经历过,这点事情算什么。别瞎想。”


  “……嘿,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王杰希先是任方士谦把他的头发折腾的七零八落,然后挣了一下,把脑袋移出方士谦魔爪的攻击范围。


  对方士谦这样的人来说,也许坚不可摧的伟大友谊就是从网游里的“同生共死”中出来的。


  王杰希想,这样也不赖。虚拟世界中的肝胆相照一直延续到现实,是他们这个年纪的男生常干的事儿。


  虽然这肝胆相照的路子有点歪,但这没什么。如果真的被发现,他就说一切都是他逼方士谦做的。他总要护着他。 


  事实证明,王杰希的那个《观察时间表》真的挺管用。


  他之前被方士谦撞破本就是小概率事件,王杰希在此基础上又加以总结,制作出了更加完备的表格。再加上方士谦加入,他们后来的两次尝试很成功。


  “你说我们还真有点搞这方面的天赋啊?”方士谦有天跟王杰希感慨。


  “哦,你是指我穿女装,还是指你当门卫?”王杰希面无表情。


  “我是说搞情报侦察和活动策划啦!”方士谦跟他喊。


  方士谦的感慨或许真的是对的。他们的那个“摩尔斯电码敲门法”一直没被用到过——直到方士谦这个家伙开始监守自盗。


   “当当当”。


  在他们第三次尝试二人合作的时候,方士谦在走廊里来来回回转了一圈后,回到宿舍门前,有节奏地敲了起来。


  宿舍里的王杰希心里一跳,但他很快辨认出方士谦敲的是“安全无人,有事要说”的信号。


  他稍微放下心,还是抓起旁边的长风衣一把披上——这也是他们讨论出来的,把一件男式长风衣放在手边,有紧急情况就抓起来穿上。


  他小心翼翼把门打开了条缝。方士谦的脸在门缝后面露出。


  王杰希眼睛转了一下,确认走廊上除了他没其他人。


  “怎么了?”他问。


  “先让我进去。”方士谦说。他的脸隐藏在有些昏暗的走廊里,王杰希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1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