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方王】宿舍小秘密(十一)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22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王杰希看着方士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憔悴下来,倒不是说外表邋遢,而是精神面貌十分萎靡。


  他看着方士谦的黑眼圈,想这人还说自己像熊猫,他才是真正的国宝吧。


  王杰希说不清自己是怎么想的。


  他心中有个声音在说方士谦活该,这是他自找的。但是另一个声音却在说,方士谦确实没有说过他女装癖的一个不字,既然这样,凭什么他就能羞辱他。是他做得过分了。


  两个声音在王杰希脑海里拉锯,他犹豫许久,终于还是溜出校门,去药店买了一瓶褪黑素。


  “给你。”


  他在课间走到方士谦课桌旁,把药瓶放在他桌子上。


  方士谦猛然抬头,带着红血丝的眼睛看向他。——这是王杰希决心买褪黑素的原因。


  “你最近睡不好吧,天天在我上铺翻来覆去的。这个有助于睡眠的,你看着说明吃。”王杰希说。


  他看方士谦愣愣地看着他,赶快又补充一句:“你别多想,买个药而已,如果是其他人在我上铺我也会这么做。”


  方士谦手伸向药瓶,握在手里摩挲,然后低声说了句:“好。”


  他低着头,王杰希看不清他的神色。这时候预备铃响了,王杰希只好匆匆说了句“那周末见”就回到了座位。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没说话,只是在人群中偶尔看对方一眼,目光相碰时慌忙避开。


  星期六终于到了,两个人一起请假去医院。王杰希坐在公共汽车上,他们两个高二出去逛街时也曾一起坐过很多次公车,但都没有这次这么安静。阳光透过车窗落在方士谦牛仔裤的一角,王杰希盯着那一小块亮光,心中盘算着。


  他这个星期想了很多,最初摊牌时的狂怒过去,脑海中拉锯的声音终于是愧疚占据了上风。他逐渐意识到自己说出的话是多么尖锐。


  他当然没觉得方士谦有艾滋,住在同一个宿舍,对方的身体状况他再清楚不过。这也让他的话变得更加伤人——来自熟人的伤害总是更加令人痛苦。


  就像当初他爸爸对他做的那样。


  他还记得方士谦对他女装癖的包容给了他多大的救赎。不管这救赎是不是建立在别有居心上,方士谦一视同仁的性格是不会错的。被人平等对待能带来多大的温暖,王杰希知道。


  然而他收到了温暖,回馈的却是寒冰。


  方士谦对他有欺骗,这是不对的。但无论如何,这不是他攻击他性向的理由。


  事情要一码归一码。方士谦骗他他不会忘,但是那些温暖,他也不应该忘。


  他必须向他道歉。


  在理清了思绪后,王杰希长舒一口气,但是他很快又变得忐忑起来——他还会原谅他吗,在他说了那么多混账话之后?


  两人一路无话。


  到了医院后,医生问了一大堆问题,诸如最后一次高危性行为、有没有固定对象、没有保护措施等等,在王杰希都给出否定回答后,才抬起写病历的手,问他怎么回事。


  “我就是不放心来查查。”


  医生点点头,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样子,也没多问,又给他科普了一堆窗口期、打疫苗之类的知识,又问他要不要顺便检测梅毒等其他性病,王杰希愣了下,然后说查吧。医生又刷刷狂草几笔,然后挥挥手让他抽血去。


  “三天后会出结果,到时候来领。”


  “我那天抽不出空,下周还是这个时间来领可以吗?”


  “可以。”


  于是两人很快抽完血,站在了医院门外。


  他们对视一眼,方士谦开口:“回去?”


  王杰希看他。


  方士谦今天精神很不错。似乎褪黑素起作用了,那之后他再没听到上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声音。


  对方的情绪似乎也很稳定,王杰希决定就是今天了:“我有话要跟你说。”


  “那我们……”


  “去那边的麦当劳坐坐?”他指着不远处一个树立起来的M标志。


  “好啊。”


  方士谦很自然地走在了王杰希左手边,替他挡住了车流。他和王杰希保持了一个小臂的距离,是很自然的朋友间的距离,王杰希想起他们之前并排走的时候,距离要更近些,几乎衣服擦着衣服。


  方士谦是稳重的。他想,不论是之前他一步一步诱导自己和他熟悉起来,还是从今天走在路外面、二人之间距离的改变,都能看出这人其实是稳重、有大局观的,尽管对方性格的大大咧咧让人们经常忽略这一点,但这种反差也正是他的可爱之处。


  他喜欢这样的人。


  王杰希这一刻无比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不是爱慕意义上的喜欢,而是作为独立人格的欣赏,他希望和这样的人做朋友。


  他看了方士谦一眼,对方正抢先一步把麦当劳的玻璃门拉开,让他先进去。


  为什么是我呢?我有哪点让你喜欢……我们本可以是非常好的朋友。


  他想着,走进麦当劳,方士谦紧跟着他。一月的冷风被挡在玻璃门外。


23


  “方士谦,对不起。”


  两人点完餐坐下后,王杰希直接开门见山。


  “我向你道歉,之前我说出的那些话是气急了话赶话——不,可能我真的是对同志群里有偏见,潜意识中这么想,所以才会这么说。”他深吸了一口气,“真的对不起。我跟你在一起相处这么久,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这种贴标签的行为太差劲了,希望你能原谅我。以后对同志群体,我也会好好了解。”


  方士谦不说话,在那叼着薯条吧嗒吧嗒地吃,王杰希索性决定一次说完:“这件事是我对不起你,但是另一件事,我还是坚持之前的看法。你对我的心意我不能回应。我确实不喜欢男人,也许我喜欢女装这点给了你误解,但是我真的是直的,我喜欢女生。


  “要高考了,咱们这样不上不下也不是办法,我想还是全部都跟你说清楚,不然非常影响学习。如果你觉得不爽,我们可以保持距离,我保证尽我最大努力不影响到你。”


  王杰希说完,握着可乐纸杯,等着方士谦回应。


  不管方士谦会怎么说,他该说的已经都说了,以后不论怎样……他都能好好应对。


  他想着可能以后方士谦就不再是朋友,心里有些难受。但没有办法,方士谦那边甚至更混乱……若是他发现得再早些,不是在高三,而是一开始,他们会不会有更多的时间。


  方士谦不再拨弄那些薯条。


  “我也不对。”他终于抬起头,对上了王杰希看似平静、实则有些紧张的目光,“我之前情绪也不稳,我不该踹门的,我……我之前一直没跟你说,确实欠考虑。第一次看见你穿女装时我本可以做些别的,但一见你对我笑就……”


  他猛地打住了话头,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才另起了一个话题:“对不起。你说的我都听到了,你没什么可道歉的,是我太莽撞了。之前说的那些,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忘了我喜欢你,忘了我的性向。我们还是好哥们儿、好朋友,越界的事情我都不会再做。不会耽误考试。”


  方士谦的话出乎王杰希的意料,他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知道我不可能忘,如果之前我说的话还让你感到不快——”


  方士谦一挥手:“开始是挺生气的,但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知道吗。你也别跟那瞎分析了,没问题也给你分析出问题来。我理解你,别担心。”


  看,这就是方士谦的强大之处。


  王杰希想。原本很复杂的问题,他总能拿找到那根串起所有的线,轻轻一提,解决方法就啪嗒一声掉了出来,事情也变得清晰明白。


  现在方士谦就拿着那根线,问题的答案掉了出来,王杰希看到上面写了两个字:“理解”。


  “照旧,可以吗?我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你……”


  明明刚才还说一见他笑就怎样,虽然不知道后面隐去的话是什么,但王杰希还是知道方士谦仍然喜欢他。


  方士谦说:“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婆婆妈妈的了,我自己的情况我自己能调整好,你就负责收拾好你自己就行了。”


  然后他叼起橙汁纸杯的吸管猛吸了一口,露出笑容。


  是王杰希熟悉的笑容。


  “别拖我后腿。”方士谦说。


  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决定如果在里面找到一丝犹豫,就拒绝。但是他没有。


  “那好,要是你忍受不了,随时跟我说。”


  “那必须的,我还能委屈了自己?”


  方士谦身体前倾,伸出手似乎要揉揉王杰希的头发。但是他突然半路转了方向,转而搔了搔自己后脑勺,然后向前移了移椅子,前倾的身体又靠回了椅背上。


  他有些不好意思:“咳,就是小习惯可能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我多注意,你多担待。”


  “好。”


  问题被简单的解决、压下,处理手法就像他们格外简洁的谈话一样。也许会有更缓和、更稳妥的处理办法,但是他们没有时间了。高考就在五个月后。他们回去之后还要做成堆的练习题和模拟试卷,真的分不出来太多精力。

  

未完待续

  

*艾滋病检测过程我百度的,有错误欢迎指正。

评论 ( 19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