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喻王】这该死的性别(一发完)

  #ABO paro,喻Ax王B


  #一句话简介:喻文州喜欢王杰希,但王杰希总以为他和同队的黄少天(omega)是一对儿,毕竟AO配对天经地义……


  #除喻王之外其他人之间都是钢铁一般的友谊!!


  1


  微草和蓝雨比赛完,黄少天跌跌撞撞走出选手席。


  “发情期?”


  微草众人向投去理解的目光。


  “喻文州也太不小心了。”柳非嘀嘀咕咕,“既然是发情期就好好做好准备工作啊。”


  “柳非。”王杰希制止她,他队是非还是少八卦的好,而且还是当着人家的面。


  柳非吐吐舌头,识趣地闭上了嘴。


  喻文州也从选手席匆匆走出,拉着黄少天问了几句。黄少天站都站不稳,脸色潮红,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滑下。喻文州双手扶着他,都止不住他往旁边墙上倒。旁边的郑轩一看这情况,赶紧也走上来拉住,黄少天这才颤颤巍巍站直身子,被两人扶着向外走。


  踉踉跄跄的几人路过微草众时,喻文州居然还有余裕向这边看过来,冲一堆貌似在看热闹的微草队员点了点头。


  “喻队辛苦。”王杰希也礼貌地回点头。


  “王队打得不错,我们还有事,就不多讲了。”喻文州一边顾着黄少天,一边还向王杰希露出标志性的笑容。


  “用我们帮忙吗?”王杰希侧身,好让蓝雨队员们更方便地通过。


  “不用了,蓝雨主场,应付得来,不麻烦你们了。”


  “那好。”


  二位队长几句话很快说完,乌泱泱一堆人迅速消失在走廊转角,留下微草队员们面面相觑。


  最后方士谦先开口:“哎,队里有AO就是麻烦。”


  “师父,你这是问题发言哦,小心被记者听到。”袁柏清说。


  “听到就听到,我又没说谎。”方士谦虽然这么说,但声音还是小了下来,“还是微草好啊,一水儿的B。”


  “beta好,beta妙,人人都说AO好,易感发情少不了。”


  “A装哔,O装哔,唯有beta真牛逼。”


  “我也不争春,只等春来到,待到信息素烂漫时,我在丛中笑。”


  “——行了,别贫嘴,人蓝雨也不容易。”王杰希拍拍一唱一和的刘小别和袁柏清的肩膀,顺便瞪了瞎掺和的方副队一眼。


  “说起来,蓝雨有beta吗?”柳非问。


  “……没有……吧?”邓复升答。


  “那他们真辛苦,训练室一定得喷不少空气清新剂,啧啧,画美不敢看。”


  “他们信息素都是什么味儿的?”


  “没注意过啊,黄少天似乎是黄桃?我半年前好像瞟过一眼什么访谈。”微草一队beta面面相觑,在彼此脸上寻找到了一模一样的茫然。


  在alpha:beta:omega=1:10:1的今天,像蓝雨战队这样全队都是少数性别的实在是联盟一大奇景,与此相呼应的,是微草全队一水儿的beta。两大宿敌战队在性别上也如此泾渭分明,不得不说十分有趣。甚至有好事者分析过是不是药庙之争也源于人类最本性的荷尔蒙冲突,这引起了小范围的讨论,不过并没有成气候。


  毕竟beta总是不引人注意的。微草确实全员beta,但这个特质在联盟被提及程度却远远比不上同样性别比清奇的蓝雨——吃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明白AO才是各种风流韵事的代名词。


  “不过他们队也算纪律严明了,居然没搞出很多绯闻。”方士谦凑在一堆六期、训练营的小辈中间神秘兮兮的八卦,“也就喻队和黄少是一对儿吧,队长你说是吗?……哎,队长?”


  他说到兴头,正想着向王杰希寻求支援,结果一抬头,这战友居然已经走远了,顿时大为不满。


  “我说你跑那么快干嘛!也不多跟大家交流交流感情。”方士谦抛下一堆嗷嗷待哺的小辈,三步两步追上王杰希。

  

  “没兴趣。”


  “要不说大家都怕你,我这副队苦心孤诣替你缓和形象,你还不领情!”


  “哇哦,那我好感动哦……”王杰希面无表情棒读。


  方士谦一胳膊搭王杰希肩膀上:“哎,你说喻文州黄少天是不是一对儿?”


  “我怎么知道。”


  “你猜?”


  “那就是。”


  “我觉得也是。”方士谦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脸上多云转晴,终于转移了话题,开始跟王杰希侃起其他的来。


  刚刚发生的事情对微草战队来说,只是日常生活中一个可供八卦的小小插曲,就像在平静无波的水面上投入一粒小小的石子,荡开几圈涟漪后又很快恢复平静,但对他们的老对头蓝雨来说,可就不那么轻松了。


  “队长……”医院里,注射了抑制剂的黄少天躺在床上,生无可恋地看着喻文州,“我又搞砸了是不是?啊你不用说话了,我知道我已经搞砸了。天啊我明明算好了明天才是发情期,你知道我这个一向很准的!谁想到这次阴沟里翻了船。我无颜见江东父老……!!”


  说着黄少天以头抢枕,砰砰砸出几团棉絮外加灰尘若干。


  “少天,你不用这样。”喻文州很温和。


  “可是他们一定误会了!”


  “他们误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王队他不一定误会啊,他一向对这种事挺迟钝的,也许没发现也说不定。”


  黄少天停下他强力打桩机似的动作。


  “真的吗?你说,王杰希,”他一字一顿从牙缝里挤出这个名字,“他平时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一碰到感情就笨的可以呢!——就没看出队长你喜欢他?”


  “这就是他的可爱之处啊。”喻文州笑眯眯。


  “完了队长你没救了,滤镜得有八百米厚……”黄少天又脱力似的躺回床上。


  “少天我看你精神也恢复了,我和郑轩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好的好的,队长你慢走。”黄少天把头埋在枕头里,只伸出一只手挥了挥。


  于是喻文州和郑轩离开。在回蓝雨的路上,郑轩突然皱着眉头开口:“队长,我觉得事情可能有些不大妙。”


  “怎么讲?”


  “王队那边虽然不想是在意这些事的人,但他还有一堆队员呢。”


  “郑轩……”


  “尤其是微草最近选拔了一些训练营的新鲜血液,都是十七八的刚分化的小孩,对这种事情正处在特别在意的阶段,如果有那么一两个不长眼的在王队面前提一句……”


  “郑轩。”


  郑轩没看喻文州的脸色,依旧滔滔不绝地说着:“或者不是他们,单论微草副队方士谦也是个八卦的,我看他和王队关系也不像前两赛季那么紧张了,如果他讲那么个三四五六句——坏了,方士谦!这个大尾巴狼要是自以为你和黄少是一对,然后在王队面前讲你坏话,乘虚而入怎么办!队长,此人不得不防啊。”


  郑轩说完,一脸兴奋加沉痛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深吸一口气:“郑轩,我自己长了眼睛,会看。”


  “但是……”


  “现在请你保持安静好吗?我要专心开车。”


  “……哦。”


  郑轩摸摸鼻子,觉得他们一向和蔼可亲的队长的笑容里透着一股寒意,背后似乎也有一股阴风吹过。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寒噤。


  错觉,一定是错觉。


2


  后来蓝雨飞B市打客场,喻文州在体育馆走廊上和王杰希不期而遇。


  “王队。”他先打了招呼。


  王杰希叫了一声喻队,然后客气地问了一句:“黄少天没事了?”


  “谢谢关心,少天没事。”


  王杰希点点头,又简单寒暄了两句就想走,喻文州赶紧抓住机会:“今天结束后,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


  王杰希一愣,想了想今天晚上也没什么安排。现在打的是常规赛,气氛不像季后赛那么紧张,于是就同意了。


  “就我们两个。”喻文州又补充。


  “好。”


  之前不是没有发生过喻文州邀王杰希出来,结果对方以为他是作为蓝雨队长的邀请,最后把微草整个队伍带出来的情况。


  当时,王杰希领着微草正式队员和预备队员十来人和喻文州一个人大眼瞪小眼,在B市繁华的街头竟无语凝噎,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电话紧急叫黄少天他们出来才算完事。这样惨痛的回忆他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比赛结束后,喻文州成功地和微草队长坐在一间饭店的雅间中——只有他和王杰希两个人,对此喻文州表示满意。


  王杰希也没问他突然约饭的原因,拿起菜单哐哐点了几道后就等着上菜。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喻文州也点完菜,先开了一个最安全的话题。


  “就那样,训练,飞来飞去打比赛。”


  “我也差不多。”


  “你应该比我要辛苦吧,毕竟少数性别还要顾虑易感期什么的。”


  “习惯了也就好了。”


  两人短暂的交谈后又沉默了。王杰希一下一下转着茶杯,似乎是在观察茶叶摆成的形状。


  现代社会人们如果砰到这种聚会中无话可说的境地,通常会拿出手机摆弄一下,看看是不是有自己的新信息或者软件推送什么的,但王杰希却不会。据喻文州观察,似乎是处于礼貌考虑或者干脆是懒,王杰希在与其他人相处的等待期间从来不会摆弄手机,看时间除外。这种又体贴又固执的老派作风让他喜欢极了。


  餐厅还算高级,雅间里的灯光是澄黄色的,照得王杰希的面容也柔和了许多。喻文州看了一下、两下,觉得这人真是怎么也看不腻。


  面对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人,气氛又挺好,即使是喻文州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属于alpha的信息素悄悄探出头,飘飘荡荡到那人旁边,轻柔地抚摸着他的发梢和脸颊。被抚摸的人身为beta依旧无知无觉,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样类似偷情的动作让喻文州有些兴奋,结果感性不知不觉压倒理性,话题就有些收不住:“……王队这么忙,没考虑过个人问题吗?”


  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这原本是他想等气氛再热烈些时说的,现在抛出去,不说能不能得到答案,效果肯定就先打了折扣。


  果然,王杰希抬起头,眼睛对上喻文州:“目前不考虑,怎么突然这么问?”


  “呃……”


  喻文州难得卡壳,心中唾弃自己真是被美色冲昏了头,不过多年的修炼还是让他得以保持面上的镇定:“也没什么,突然想起来,随便问问。”


  “哦。”


  王杰希不是多事的人,听他这么说又低下了头,研究他那茶水叶子去了。喻文州在心中给这个话题打了个大大的叉。


  “是不是跟黄少天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呃?”


  喻文州刚在心中好好反省了一番,正打算重整旗鼓准备再接再厉。听见王杰希突然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不禁诧异地看向他,恰好也碰到那边看过来的视线。


  “黄少天。”王大魔术师说,展示着他合乎名号的脑回路,“你跟他吵架了,所以才来问我的不是吗。那你可问错人了,我在这方面一窍不通,你要实在想请外援,我给你去问问方士谦。”


  喻文州目瞪口呆,喻文州张口结舌。


  一时间他竟不知道是要吐槽王杰希这个“感情上一窍不通”的自我认知是多准确,还是要吐槽方士谦这家伙是怎么冒出来的。


  “不,我并不是……”蓝雨队长温和又虚弱地说。


  “没事,我知道这种事很难开口。我就跟士谦说是我一朋友,不会说你的名字。”王杰希十分善解人意。


  “不是。”喻文州缓过劲儿来,“我跟少天并没有交往。”


  “不是吗?”王杰希挑眉,“那就不是吧。”


  他笑了笑,露出一副我懂的神情。


  郑轩前几天的预言终于不幸实现,微草那帮小崽子们果然还是对他们迟钝的队长灌输了一些错误且了不得的观点。


  吃饭期间,喻文州多次想对王杰希进行反洗脑,奈何腐朽的AO包办婚姻观念似乎深深侵蚀了皇城根底下长大的微草队长,这人认定了他和黄少天一定是一对儿。


  “我们真不是。”喻文州企图做最后的挣扎。


  “嗯,不是。”王杰希夹起一筷子青菜,“要我说你就跟他服个软,也没什么损失。有什么事过后冷静下来再说。”


  ……我现在确实需要冷静一下。


  喻文州微笑着端起碗,考虑着如果把头埋进虾仁鸡蛋汤王杰希会相信他的可能性。


  王杰希是个beta,好处是能让他在没人的时候肆无忌惮地用信息素进行骚扰,坏处是无论喻文州怎样热烈地释放自己气息,在对方眼中都等于虚空。


  空虚的喻文州甚至一瞬间真想着去做个手术变成beta,这样追人会不会更方便一点。


  本次约饭毫无进展,结束时王杰希甚至还十分体贴地表示自己吃饭时稍微走了会儿神,饭局中讨论的内容统统不记得了。


  叼,这该死的性别。喻文州想。


  在长达一个赛季的QQ骚扰外加线下约饭后,喻王二人之间的友谊始终不温不火,蓝雨队长的每次稍有越界行为,就会被王杰希自作主张地解释为他跟他的好副队又吵架了,跑到他这里抱怨顺便秀恩爱。


  “王队,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电影?”


  “黄少天呢?”


  “……他在宾馆休息。”


  “你跟他一起看吧。”


  “我们没有在一起呀。”


  “哦。”


  “那看电影?”


  “……这不太好吧,等你跟黄少天和好了再去。”


  几个回合下来,两人都觉得没打爆对方真是自己涵养好。


  万万没想到,最后喻文州还是追到了王杰希。


  这赛季微草蓝雨在总决赛相遇,鏖战三局最后蓝雨获胜。好巧不巧最后一场是微草主场,在队员们退场时一些激动的主队观众冲入选手退场席,揪住王杰希劈头盖脸一顿京骂,王杰希被拽着领子有些喘不过气来,模糊间似乎看到有矿泉水瓶扔过来。他反射性地伸手一挡,预想中的痛感却没有来。


  他放下手想要看个究竟,却突然感到一股大力将他和那个过激的粉丝分开。


  刚获得冠军的蓝雨队长突然出现,在所有人都呆住的时候利落地挡在王杰希面前:“你想干什么?”


  他面沉如水,惯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冷冷地质问那个粉丝。


  刚刚还气势汹汹的粉丝突然面色苍白,眉头狠狠地拧了起来,摇摇晃晃往后退。


  “说啊。还有那个扔矿泉水瓶的,是你——没错吧?”喻文州往前走了一步,一手拿着矿泉水瓶,一手伸直,像老母鸡一样将王杰希护在身后。


  扔矿泉水瓶的人隐藏在人群中,这时被骤然点名,心中一惊。他转身想逃跑,却没想到一股铺天盖地的攻击性极强的信息素狠狠向他压过来。这时他才恍然大悟,原来刚刚自己的同伴就是被喻文州的信息素压制,才不得不连连后退的。


  他们两个都是alpha,碰上同样是alpha的喻文州,信息素自然有一番明争暗斗。很显然两人都输了,这人比他同伴还不如,直接双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喻文州看闹得最凶的两人已经被制住,干脆利落地回头:“杰希,你没事吧?这里人多,我们先走。”


  王杰希已经从最开始的错愕中缓过神来,面带严肃地点点头,飞快地组织起微草其他队员,在匆匆赶来的保安帮助下离开了比赛场地。


  回到选手专用的停车区,队员们这才松了口气。


  “队长,没事吧!有没有被砸到?”柳非担心地看着王杰希。


  “没事。”王杰希露出笑容安抚忧心忡忡的队员们。


  “刚刚真是吓我一跳。”方士谦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多亏喻队反应快。”


  “是啊,文州,多谢你。”


  “你叫我什么?”喻文州有些受宠若惊。


  “文州啊?你刚刚不是也叫了我名字。”王杰希笑着说。


  也许是被误会久了,喻文州竟然觉得称呼让一个小小的改变都让他心跳加速,跳得比与那两个过激的alpha微草粉对峙时还快。


  他无视了旁边方士谦“你们俩早该换称呼了,都这么熟了端着做什么”的这种在他看来无意义的絮絮叨叨,走上去拉住王杰希的手。


  “杰希……”


  他几乎就要告白了,如果不是黄少天突然弱弱地插嘴。


  “那个,队长……抱歉打扰你,能不能把信息素收一收啊,我撑不住了。”


  喻文州闭了闭眼,几乎是用全部的意志力转过头。他的副队一脸虚弱地扶着大巴车车皮,旁边的郑轩和宋晓一个alpha一个omega,也都表情扭曲。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出于本能,无意识散发了太多信息素。


  “抱歉。”他赶紧将气息收起来。


  被他握着手的王杰希一脸状况外的茫然:“文州,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


  他说着就想抽出手,喻文州连忙将手握紧了些:“杰希,我还有话要讲。”


  “你请说。”


  喻文州张嘴,然而他又被打断了。


  “有什么话要说啊,喻队,你不应该先关心一下你的omega吗,我看黄少都快站不住了。”被一直无视的方士谦突然出现在王杰希身后,一手搭在他肩膀上。


  方士谦前辈,how old are you?!


  喻文州就是修养再好,关键时刻接连被打断两次也有些控制不住。


  “前辈,这事情很重要,我要跟杰希告白。”


  “啊?还是omega重要……等等,你要什么?”


  “告——白——”喻文州一字一顿说完,然后拉起王杰希的手,“杰希,我喜欢你很久了,给我个机会好不好?”


  “可是你……”王杰希的目光看向黄少天。


  “我跟少天只是普通朋友。”


  “可是……”王杰希的目光又看向方士谦。方士谦已经被惊得嘴都合不拢,看到王杰希看他,第一反应是猛地跳开:“你看我干嘛?”


  喻文州自然理解他此时看向方士谦的原因,于是也看过去:“方前辈,请问你是什么时候、从何地、何人处知道我和少天是一对呢?”


  “我、我并没有,我自己瞎猜的。”


  “那好。”喻文州笑眯眯地目光又回到王杰希脸上,“现在误会都澄清了。杰希,我追了你半年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王杰希目瞪口呆,微草众人目瞪口呆。


  

3


  最后在王杰希说“考虑考虑”的两个星期后,他还是跟喻文州在一起了。蓝雨全队上下都松了一口气,微草队员们则是继续震惊。


  “啧啧,alpha和beta,也不是不可以。”方士谦震惊之余还是不忘贫嘴。


  这回没人附和他了,大家都不敢说队长的八卦,搞得方副队无趣得很,转悠了一圈乖乖回座位训练。


  开始交往后的喻王二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什么变化,除了喻文州易感期那几天。


(AO3防翻车)



*老喻说的那个“叼,这该死的性别”中的叼=干,专门咨询了粤语区的小伙伴~


*黄少表示他真的是无辜的。  

评论 ( 91 )
热度 ( 2919 )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