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08h/喻王】疑心暗鬼(一发完-上)

#喻王4.1活动文。老王重生,HE。

#这是一个在走火入魔边缘反复试探的老王……

#预警!陶轩和刘皓被我写得有点像反派,戏份不多。

#真的是一发完结,不过字数4w,所以分上下发两次,一次发清,么么!

车散落在各个章节,如果觉得一次次点外链影响阅读体验,可以走 AO3 或者 石墨,查看全文


  1


  王杰希猛然惊醒,炼丹炉的三味真火仿佛还在炙烤着他的魂魄。


  他喘着粗气,四下环顾,周围郁郁青青,草木丰美,俨然是翠微山的入口。


  山里气氛安静祥和,他看到方士谦在不远处逗鸟玩,虫鸣声阵阵,春风微微拂过他的脸,恰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


  然而王杰希的脸色惨白极了,冷汗不断地从额头上冒出。


  真回来了吗?他惊魂未定,仿佛眼前仍是红彤彤的丹炉,而自己的三魂六魄都被丢进去经历七七四十九天炼化。


  三味真火不是寻常生灵能忍受的,他靠着修为苦苦支撑了三十多日,最后还是难以为继,整个思绪都陷入了浑浑噩噩中。


  真火会勾起人的七情六欲,王杰希不可克制地想起了喻文州。

 (石墨防翻车)

2


  王杰希说的话戾气十足,黄少天一挑眉毛就要跟他打擂台,不料旁边伸出一只手,按在了他胳膊上:“少天。”


  喻文州终于走上前来,息事宁人般叫了他的名字。黄少天在这等大事上从来对喻文州马首是瞻,此时再不甘愿,也只好熄火。


  “少天脾气急躁,出言无状,还请王道友多多海涵。”喻文州温和地开口,絮絮叨叨问了些打圆场的话。


  王杰希勉强嗯了一声,却没有再说话。


  他本就强自镇定,面上冷冷的显不出端倪,外人看了还道一声好风度。但此时旧人旧事重演,眼前喻文州的笑容和两人柔情蜜意时的重叠在一起,每一分弧度都像是排练过的一模一样,饶是他定力再强,也已然心绪大乱。


  喻文州温吞却很有掌控欲的性格王杰希早就知道。平时不觉得如何,现在却觉得这人当真心机深沉,虚虚实实地说了一通宝物是诱饵,还把叶修搬出来做烟雾弹,一步一步将自己引入彀中,不但除掉了翠微山这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还化敌为友,让兰溪平白得一助力。


  一环一环下来,哪个不是尽在他的掌握中?若不是自己就是那被算计之人,也要称赞一声好计谋。


  他想起两人互诉衷肠后的亲吻和拥抱,只怕结盟是假,稳住自己这个首领是真。


  思及此处,王杰希只恨自己当时太过轻信,也自知现在已经被喻文州扰乱了心神,于是再没有详谈下去的心思,强压下心中翻滚的阴云勉强道:“喻道友哪里的话,是我唐突了。”


  说着一拱手,又是要走。喻文州突然心中一动,想也没想就拉住人:“王道友,还请留步!”


  他这一拉正好碰到王杰希的手,肌肤相接,两人竟齐齐打了个哆嗦。

3


  “什么?所以你真的答应跟王杰希双修?!”黄少天瞪大了眼,“不是吧文州,你们才刚见面啊。之前不是只计划结盟你还说翠微山首领是个厉害人物,怎么一转眼就搞在一起了!”


  “哪有这么严重。”喻文州笑了下,“杰希需要我帮忙,举手之劳而已。而且我对他确实一见如故,这样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的。”


  “你、你叫他什么?——‘杰希’!?”黄少天几乎要跳起来,“已经开始叫起名字了,还不严重吗!天啊文州你没被他施什么魅惑之术吧我看看……我说你是蟒蛇精化形,明显都是去魅惑别人的,如果被别人魅惑了那也太糗了!”


  他嘴上叽叽喳喳说着,手上却毫不犹豫给喻文州施了个清心诀和灵心咒。


  喻文州安安静静站着任他刷下两道咒语,有些哭笑不得:“哪有你说的那样。我只是确实看他有些特殊,好像很久之前就认识了似的,于是就起了亲近之心。”


  水蓝色的术法光芒笼罩喻文州全身,很快一闪而过。黄少天围着他转了三圈、上上下下看了个够,确认一切正常才后才略微松了口气:“什么以前好像见过,这借口也太老套了吧!你以为我会上当?”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他并没有对我用什么控制术法,我现在很清醒,是自愿和他双修的。反倒是他自己……”喻文州顿了一下,并没有对黄少天说对方魂魄破损的事,而是换了个话题,“之前我推算自己命格时,算出我命中当有此劫,与其畏缩惧怕,到不如大方走上前去看看,你说是不是?”


  “是倒是……”黄少天不赞同地挥舞了一下胳膊,“话虽如此,你还是要小心啊!我看他虽然长得也算俊秀,但总觉得眉宇间有股郁气,让人生不出好感。而且他还是个大小眼!文州啊你真不打算换人吗?”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黄少天大声叹气,知道这是他心意已决,无论自己说什么都不会再改了。


  “那好吧,既然你决定了,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你总是对的。不过我倒是好奇起来了,这王杰希到底有什么本事,居然能把你迷成这个样子?你快点跟我说说,你们是如何一见之下惊为天人、引为知己、情愫暗生,遂依了礼节、入了洞房的,啊?”


  “少天……”


  “好了好了,我知道啦!”


  这边喻文州通过了黄少天的盘问,那边王杰希却没这么好过了。


  “双——修——?!”方士谦大喊,“你说什么!你脑子坏掉了?”


  “你没听错。”


  “没错,你脑子没坏,是我脑子坏了,居然听见你说要双修。”方士谦颤颤巍巍站起来,神情有些恍惚,“你,王杰希,要双修,还是跟兰溪来的那个混球双修?是了,我活到这么大就是为了亲耳听到这件事,王杰希要跟兰溪的双修。”


  方士谦语气中带着敬畏。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方士谦的惊讶在他预料之中。


  翠微山和兰溪虽然不是敌对,但这么多年来也少不了各种明争暗夺的小冲突。下界资源很少,两个毗邻的势力是很难完全友好的。


  他现在突然提出要双修,还是跟仅仅见过一面的兰溪首领喻文州,方士谦本就易怒,有这种反应十分正常。


  但他现在却没时间跟他说这些不相干的了。


  “你不打算说正事的话,我就走了。”


  “等等!”方士谦三步并做两步挡在王杰希面前,“说,怎么不说……你不对劲。你——怪怪的。之前你外出时遭遇什么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直接把手伸到方士谦面前:“我中了三味真火,现在三魂六魄都有破损。”


  他没打算瞒着方士谦,对方是他最亲密的朋友,即使在上辈子最后一刻也没有背叛他。况且对方草药上的造诣也很高,王杰希还有其他事情要拜托他,因此早已打定主意,除去重生一事,其他都可以跟方士谦商量。


  “你说什么?”方士谦脸色一下子阴沉起来。他皱紧眉头,伸手去摸王杰希脉象,同时将自己的灵气小心翼翼探进他的经脉。


  和王杰希温和的灵气不同,同为草木灵的方士谦灵气更加跳脱活泼一些,就像勃勃生长的春草和夏日的骄阳,充满了无穷无尽的生机。


  现在这缕灵气在王杰希经脉间穿行,先是遇到了原本属于王杰希的有些无精打采的草木灵气,后面如影随形跟着一道霸道气焰。


  方士谦操纵着灵气小心翼翼避开,心想这如此霸道的丹火应该就是让王杰希神魂破损的元凶。


  他再三确认,这三味真火果然不必其他寻常丹火,他现在只用一丝灵气试探,都能感到猛烈的气焰顺着经络传进自己身体,烤的魂魄灼灼作痛。


  他这还隔了一层,仅仅数个呼吸间就有些受不了,就更别提直面真火的王杰希受到的是何等苦痛了。


  思及此处,他便明白王杰希性情大变的原因。


  方士谦想明白后,再操作着灵气围着三味真火转了两圈,确保没什么遗漏后就想撤出去,结果一转头就和一股阴冷灵气撞个正着。


  那灵气呈淡青色,细细密密追着王杰希草绿色的灵气盘绕上来,将三味真火隔绝在外面,俨然一种保护的姿态。方士谦一碰就是沁透骨髓的凉意,对他来说太冷,对时时刻刻抵御三味真火的王杰希来说倒是正好。


  正是属于喻文州的蛇族特有的灵气。


  “我靠!你和他……你和他已经……?!”方士谦一愣之下认出,随即激动的脏话都说出来了。


  要知道修士和修士之前的肉体交合其实并不算完整的双修,只有大量灵气互相进入彼此,并且在对方允许运行至少一个大周天,然后留在体内才算是双修完全。


  而且这灵气交换,通常是和肉体上的交合同时进行的。


  现在他在王杰希经脉中看到了代表喻文州的灵气,那不是就代表着,他们已经……?


  方士谦一下子松开手,看王杰希的眼神都不对了。


  “他的灵气有助于我魂魄的修复。”王杰希面不改色,“你也看到了现在我体内是什么情况,我压制不住三味真火,只能这样。”


  他和喻文州只是亲吻,还没有进行到最后那一步。喻文州灵气进入他体内完全是个意外,王杰希没料到自己重生后,他们二人的灵气属性竟如此相配,仅仅是皮肤接触就能完成灵气双修的步骤。


  要知道重生前两人做过很多次,没有一次像刚刚那般灵气不加引导就自助进入对方体内的。


  王杰希顶着方士谦看怪物一样的眼神,也没打算澄清这个误会。反正在他计划中,为了更快修复神魂,他和喻文州迟早也要啪的,而且是越快越好,过几天喻文州不来找他,他也要去找对方。现在解释根本没什么必要。


  “不行,你和他这个……你们……”方士谦在屋里转了个圈,不知道想了些什么,“你魂魄不全,脑子不清醒,我现在不和你计较什么,以后再和你算账!”


  方士谦气归气,也知道轻重缓急。他没问对方是如何搞成这个样子的,而是直接问接下来想怎么做。


  “我要去找枕魂木。”王杰希说。


  “那赶紧的,趁天还没黑。”方士谦说着就向外走,结果又被王杰希拉住。


  “我自己去。”


  “你自己?你现在弱的跟小鸡子似的,自己去回得来吗!”


  “你去帮我找这些东西。”


  王杰希丢给方士谦一枚圆溜溜的玉简,方士谦接过来探入神识一看,里面密密麻麻一百多种草药,还分了年份、采集时间、处理手法……最后还注明:三天之内收集齐。


  方士谦:“……”


  亏他还在担心王杰希又什么都不说,把所有事都往自己身上扛,现在看来,他使唤自己使唤得很习惯啊!


  也许方士谦瞠目结舌的表情做得太过夸张,王杰希又解释了一句:“没时间了,喻文州的灵气只能阻止三味真火对魂魄的破坏,修复却是杯水车薪,我必须要借助外力。这些草药加上枕魂木可以炼化镇魂丹,有了它我应该能恢复十之七八。”


  “镇魂丹我还是知道的……”方士谦调整了一下表情,“不过你跟喻文州双修,就只是为了他的灵气?”


  王杰希:“各取所需罢了。”


  方士谦暗中咋舌,觉得这老朋友魂魄一受损,性格中原来的淡泊有礼全没了,随性乖张倒放大到十分,忍不住在心中暗自感慨一番,然后问:“那我去采草药了,我看有些和枕魂木正好生长在一处,要不要一起去?”


  “不用了,我去找喻文州。”


  “啊?怎么又找他?不是说去找枕魂木吗。”


  “我自然是要先恢复身体,不然如何对付得了枕魂木旁边的守护凶兽?”


  “哦。”方士谦点了点头,突然领悟过来王杰希说的“恢复身体”具体是指什么,忍不住又爆了句粗,“靠!你可真是……”


  再过分的话也说不出来。


  他性情再怎么火爆也是天生温和的草木灵,一句你要不要脸在嘴边硬是给咽了下去,又惊叹于王杰希居然能把如此内涵的话面不改色说出来,最后只是喃喃嘀咕了句厉害,摇摇头走了。


  只希望王杰希修复完神魂后,不要后悔现在的所作所为才好。


4


  白天,翠微山,喻文州所住的客房卧室里,床幔后面两个人影纠缠在一起。


 

5  


  王杰希在山崖间跳跃腾挪。


  他现在狼狈得很,发髻散了,浑身是伤,后面紧紧跟着一只九阶缠丝鹰。


  缠丝鹰是枕魂木的伴生守护兽,并没有多少灵智,通常修炼到三四阶便已经达到极限。但这只缠丝鹰竟然达到了兽性所能修炼的最高等级九阶,还差一步就能化形。


  它所守护的枕魂木自然也不是凡品,年份足有千年。


  这就是王杰希跟方士谦提到的那株枕魂木,若采下来做镇魂丹,仅一炉就能将王杰希魂魄上的伤治好十之六七。


  如此极品的枕魂木,守护兽自然十分厉害。见王杰希要来夺,这只九阶缠丝鹰毫不客气地开始攻击,挥舞着翅膀发出一道道风刃,只要挨到就是深可见骨的伤痕。


  王杰希已经挨了无数次,衣服染上了沉沉的暗红色,浓得几乎能滴出血水来。右手手臂原本就有旧伤,现在又添了数道新伤,毫无生气地垂在身侧,抬不起来。


  然而他却不在乎这些,眼睛紧紧盯着峭壁一个不显眼角落的黑色木片,随着接近目标动作更加迅捷,完好无损的左手用到极限,将风刃最大限度地挡开。


  一人一鸟追追逃逃,眼看离枕魂木越来越近,缠丝鹰发出一声尖锐的厉叫,掺杂了九阶妖兽八九成的妖力在里面,声波震得王杰希一口鲜血吐出,却仍然没有放慢脚步,直直向峭壁飞去。


  缠丝鹰见一击不中,一挥翅膀七八道风刃拍过来,王杰希左手挥剑撞开,虎口发麻几乎握不住剑,但仍咬牙坚持。


  终于飞到枕魂木前,他右手已废没办法去采摘,左手拿着剑阻挡敌人攻击,灵气也几乎用尽,即使透支也没办法施展隔空取物。王杰希一咬牙,索性扔了左手剑,不再阻挡风刃,将后背完全暴露出来,伸出唯一能动的左手去取那千年枕魂木。


  风刃没有丝毫停留地袭来,王杰希背后只有真气护体,自然挡不住,一瞬间就添了数道新伤。


  他闷哼一声,左手却没有丝毫停留,用练过无数次的手法一摘一拧将枕魂木取下,迅速收到储物袋中,然后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千里神行符,注入灵气催动。


  眼前景物瞬间模糊,在神行符发动的同时,他还听到数道风声袭来,一道甚至擦着脖子划过。在险些要割破皮肤时,神行符生效,他被传送到了千里之外,早已设定好的落脚点,翠微山。


  落脚点正好是翠微山王杰希自己的庭院。


  “呼……呼……”


  王杰希闭眼喘着粗气,心还因为刚才的战斗剧烈地跳动,浑身上下又冷又黏腻,也不知道粘在身上的是血水还是汗水。


  他原本就因为失血过多有些头晕,强行使用高阶神行符更是加重负担,脚一落地就觉得眼冒金星一阵天旋地转,连忙奔向离自己最近的那棵树,扶着树干干呕了半天。


  体内的三味真火乘势反扑,将原本修复好大半的魂魄狠狠撕咬下一块。顿时一阵刺进灵魂的痛楚袭来,比外伤难以忍受千百倍。


  王杰希痛得喊出了声,浑身上下抖得跟筛糠一样,再也扶不住树干,软软靠着往地上倒去。


  这时,一双手扶住了他。


  无比熟悉的清凉灵气缓缓进入身体,将肆虐的三味真火压下去,顺着经脉游走一个大周天。


  灵魂灼烧的痛苦被慢慢抚平,王杰希稍微松了口气,皱紧的眉头松开,一睁眼,就看到喻文州关切的脸。


  “……喻……”他想叫他的名字,却使不上力气,只能喃喃说出一个姓氏。


  喻文州摇摇头,示意他稍安勿躁,只是加大了灵气的交换量,并且在运转时更加小心温和。


  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终于有力气在喻文州搀扶下站起来。


  “……多谢喻道友。”他说。


  “不用谢。”喻文州说,“杰希是不是忘了我说过的话?如果需要帮忙,请尽管找我。”


  “只是小事。”王杰希想挣脱喻文州自己站起来,推了推却没推动,手扶着对方的胸膛徒劳握了下拳,然后无力地松开,也只能任人扶着。


  两人向前走了几步。血滴滴答答顺着王杰希胳膊流下来,道袍也沁满了血,滴滴答答流个不停,竟是走了一路洒了一路。


  方士谦和黄少天也在,两人脸色都不怎么好。黄少天明显有话要说,却被王杰希这身惨烈的伤给震住,话停在嘴边,一副“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的样子。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稍后再说的眼神,黄少天于是按捺下来,一挑眉表示知道了。


  王杰希已经没精力管他们两个如何眉来眼去。


  失血让他眼前一阵发黑,方士谦一直在旁边一直面色黑如锅底般看着,终于在他身体一晃就要倒在喻文州怀里时哼了一声,恨铁不成钢地上来扶住。


  两人将王杰希扶到室内的床上躺好,用术法将他身上的血迹清理干净。方士谦说要帮王杰希处理伤口,把喻文州赶了出去。


  他之前当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外人不好说什么,现在进了房间就便不再忍,一边给王杰希上药一边说:“你是怎么回事?一声不吭跑哪里去了!采药采药、我当然知道你去采药了,我还谢谢你提前告诉我是去采枕魂木了,不然我知道的可能还没有那个喻文州多!”


  他从储物袋里拿出大大小小的瓷瓶,先是取一个白瓷瓶子倒出两粒丹药,用水化开让王杰希喝了,然后又拿出一堆白色粉末往他伤口上撒:“你没说这次是如此凶险,居然花了七天的功夫,还伤成这个样子!幸亏你遇到我,不然这么严重的伤口,你以为其他人不做点准备就能就治的?


  “那喻文州天天来,每次都是我帮你挡回去,每次理由还都一样。他是脾气好,但泥菩萨还有三分火气,你看这次人家干脆带着黄少天一起来,还正好让你给撞见了,你这次还想找什么理由把人打发走。”


  白色药粉落在伤口上根本留不住,血不停向外流,将药粉冲开了。


  方士谦见这样脸更黑了,气也更大了:“我知道你有事情要做,我也不多问,但至少是生是死你给个准信,别到时候死在外面我还天天遣仆从打扫你这屋子。早点告诉我,我也好早点帮你立个衣冠冢!”


  他又扭开一个玉色瓷瓶,抠出些软膏抹在伤口上。这软膏倒比那药粉好用,一抹上去,血就渐渐凝固了。


  冰凉的膏体激得王杰希浑身一哆嗦,神志也回复了些:“……喊什么喊,这不正好考验你医术吗。”


  “那我谢谢你,本人医术早已臻至化境,不需要再考验。我这次就用的上好的紫玉断续膏,全是五百年份药材入药,你怎么赔我?”


  “少不了你的。我这次是有点冒险,以后……不会了。”


  药膏有助眠成分,王杰希强打精神,话说得断断续续,最后还是抵不过睡了过去。方士谦涂完药膏后又给他缠上绷带,一层一层裹得跟千年粽子似的,只露个脑袋在外面,颇为滑稽,看得方士谦心情终于不那么糟糕了。


  “等醒了再找你算账。”说着一挥袖子,所有瓶瓶罐罐又飞起来回到了储物袋中,然后他轻手轻脚关上门,走了。


  王杰希这一觉并没睡多久。


  他脑子里始终绷着一根弦,几个月后的变故始终是他的心头大患。若是未来无法改变,那他最终又会被捉到丹炉里,这样重生的意义又是什么?


  王杰希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至少先让他把体内的三味真火驱除,灵魂修补完整,然后再尽量改变命运。


  他睡得不安稳,做的全是光怪陆离的噩梦。一会觉得喻文州并没有施展移星换月功,自己还在丹炉里煎熬;一会又觉得一切都没有发生,黄少天没有骗自己去烟雨楼,他和喻文州依然恩恩爱爱,直到秘宝现世然后被人拿走都相安无事;一会又发现自己依然回到了过去,但喻文州也跟着重生回来了,还说一切都是他的阴谋,为的就是拿自己本体去炼药。


  “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杀了我?”在第三段梦境中,自己居然十分平静,一副魂魄受损前的理智模样。


  “为了你的本体做药引。”喻文州也温和回答,笑吟吟的,好像王杰希问的是今天天气如何,而他回答很好一样,“经过三味真火锻炼过的魂魄十分凝实,药效是寻常魂魄的百倍千倍有余。再加上,你的本体是千年一遇的上品王不留行,做下来想必效果更胜。”


  “一派胡言!”王杰希从没听过还有这种炼药的方法,但是驳斥的话只说了四个字,就觉得胸口沉沉的,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看喻文州站在那一脸安适的样子,想上前握住对方肩膀说你疯了吗,随意炼化魂魄是会绝了大道机缘的!但无论怎样走,他都无法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于是越走越急,竟是就此醒了过来。


  猛然睁眼,他恍惚间竟分不清自己身在何方,现实还是梦境。


  天还亮着,大约是下午。王杰希慢慢起身,环顾四周,暖融融的阳光透过窗棂静静洒进来,隐约能听到窗外的虫鸣鸟叫声。


  他出了很多汗,绷带已经完全不能用,于是快速换了新的。方士谦的治疗手法真的很不错,用药也舍得,仅仅半天那些可怖的伤口就愈合,开始长出了新肉,估计用不了一旬的时间就好全了。


  王杰希一边整理身上的伤,一边心中暗忖刚刚那个梦。


  修炼到他们这个程度,其实就鲜少做梦了,即使做梦也大多有预知或预警作用。也不知道这个梦想向他说什么?还是仅仅是他魂魄受损的后遗症?


  喻文州身上确实谜团重重。自己也曾试探过很多次,几乎可以肯定对方没有一年后的记忆,并未重生回来。


  那他千辛万苦送自己回来又是为了什么?梦里所说的提炼他的魂魄他却是不信的。涉及到魂魄的术法都是禁忌,一旦沾染几乎是断了成仙大道,不到万不得已没有修士会去用。莫非只是自己疑神疑鬼想多了?


  王杰希心事重重推开门,想着快点去炼化这次拼着一身伤拿到的千年份枕魂木,尽早修复魂魄就不会有现在的无力感。不料外面居然有人站在那里,听见推门声抬头望过来。


  “是你!”王杰希愣了一下,居然并没有多意外。


  喻文州站在那里,眉眼间被午后阳光镀了一层金光。


  “是我。”喻文州笑道,“我放心不下,来看看你。”



    6


  “谢谢,我好多了。”王杰希走出房门站定,和喻文州隔了一段距离。


  “你的伤?”


  “方士谦医术很好,已经没有大碍,过几天就好了。”


  “那太好了,我在想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喻道友,”王杰希打断他,“今天不行。”


  喻文州愣了下,善解人意如他,竟然一瞬间没明白王杰希的意思。


  待明白过来后,他不禁脸色一白:“我不是这个意思。”


  “哦?”王杰希挑眉,眼下青黑,倦容掩也掩不住,“那你想要什么?我今天很累了,还有其他事情要做,喻道友还请有话直说。”


  “我只是关心你,放心不下,所以过来看看。”


  “你现在看也看到了,还有其他事情吗?”王杰希一副如果没别的事我就要走了的口吻,喻文州连忙挡在他面前。


  “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单纯的帮忙,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没有。”说着王杰希就要绕过他离开。喻文州一急,直接拉住了他的手。


  “你……”王杰希皱眉,看着两人相握的手。丝丝缕缕清凉的灵气探寄来,让头部的作痛缓解了一些。


  但王杰希却没有留恋这暂时的安稳,用力想把手抽出来,但喻文州却握得更紧了。


  “杰希,你听我说。”喻文州语气诚恳,“我什么都不想要。和你双修对我确实有好处,但如果你身体不允许,我也绝不会做。我只是想帮忙,让你不要这样累……”


  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我喜欢你,不止想跟你身体上双修,还想做朋友,做道侣。我知道这对你也许很突然,我们才认识不久。但我对你有好感,希望和你进一步发展。”


  王杰希依然无动无衷。


  同样的情话他前世听了太多,比这甜蜜上百倍的还有,如今却是根本不想相信。


  “就这样?”他说,有些兴趣缺缺。


  喻文州心里着急,潜意识里总觉得他跟王杰希不应该是这样的,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是我唐突了,但我是真心喜欢你……自从一见面,我就觉得以前似乎见过你,克制不住想对你好,也许这就是人们说的一见如故?”喻文州说到这里,有些自嘲地笑笑,“如果我的举动太过亲密惹你不快,我道歉,以后会更加注意些。但我不会放弃……”


  他还在絮絮叨叨说着,王杰希却在听到“以前似乎见过你”时心中猛然跳了下,后面那堆诉衷肠的话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喻文州这是什么意思?以前似乎见过——他也重生回来了?还是前世的记忆最终还是在灵魂上留下了影响,让他对自己有天然的好感和亲近?


  王杰希左思右想得不出答案,心却突突地跳,直觉这件事一定和移星换月功有关,没准还是他重生的关键。


  此时喻文州已经说完,正停下来情意绵绵看着他。王杰希稍一思忖,便询问道:“我要去炼制镇魂丹,但是右手还没有完全恢复,你愿意过来帮我吗?”


  喻文州本已经放弃这次跟王杰希的沟通,想先回去慢慢谋划一下追求策略,没想到对方突然改变主意。


  他心中一喜,虽然知道王杰希很可能在打其他主意,但还是飞快点了点头:“嗯,好啊。”


  不得不说,除却对喻文州的疑虑,他本人还是个非常好的帮手的。王杰希炼制丹药时习惯事必亲躬,但也有用到道童的时候。


  没有哪个道童能像喻文州这样,在需要的时候准确出现,不需要的时候就站在一旁仿佛根本没有这个人。


  千年枕魂木是王杰希亲自处理的,花费了不少时间。等他处理完一抬头,发现喻文州已经静悄悄地将其他辅料处理完毕,放在丹炉旁边,而他本人正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笑意盈盈地看向自己,也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


  “杰希,我都弄好了,放在这里。”


  王杰希一点头,示意知道了,对方话语里的乖巧殷切全当没听见,径直走过。


  喻文州也不灰心,错后半步跟着,默默将丹炉点燃、预热,整个过程除了询问必要的操作步骤,其他多余的一句不说。若不是那双时时刻刻不离开王杰希的眼睛,别人看了还真以为他只是服侍丹药的小道童。


  “还需要做什么?”


  ……


  “药罐洗好了。”


  ……


  “辅料都晾晒完,收到寒冰玉瓶里了。”


  ……


  炼制镇魂丹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接下来一个月里喻文州雷打不动天天报道。


  王杰希同意他帮忙,一开始只打着把人放在身边,多接触接触,也好发现对方在耍什么花招的心思。结果喻文州十分安分不说,他忙于炼丹也没有太多精力去观察,也就只好安慰自己至少对方现在耍不了什么花招,时时刻刻都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他受的伤早在方士谦一双妙手下治好,右臂除了又添了些大大小小的疤痕,其余一切活动自如,喻文州除了一句祝贺康复和以后小心,多余的事一件没做。


  王杰希能看出喻文州眼中的隐忍和欲望。


  但对方似乎真的将自己之前那些话听了进去,这些天竟不越雷池一步,连和交换灵气也只是简单的拥抱,最多十分克制地在脸上亲一下,一心想要证明他“并不是那个意思”,只想要跟王杰希发展些除了肉体之外的交流。


  两人这样一来二去,竟俨然有了几分前世还在暧昧期时相互试探的意思。这也许是喻文州乐于见到的,但王杰希却感到不爽,觉得节奏被对方控制了。


  他矛盾得很。喻文州进一步他觉得太快,退一步又觉得对方不主动。喻文州告白他觉得是擅作主张,但等对方真的按他要求做了,保持距离了,又觉得莫名委屈。


  他见不得喻文州游刃有余的样子,仿佛自己才是那个无理取闹的人。又恨喻文州真的就这样和他拉开距离,明明喜欢他,却一步也不上前,只做些小心翼翼的讨好。


  喻文州动辄得咎,王杰希心里似乎有一把火在烧,混着三味真火要把理智都烧干净,怎么看这人怎么不顺眼。


  伤好一旬后,两人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喻文州照例对王杰希汇报了自己的行程,并且将程度把持在“比熟人高一点点,却又够不上朋友”的亲密度对王杰希嘘寒问暖一番,然后就要告辞离去。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拉住对方,对准嘴就亲了下去。


评论 ( 12 )
热度 ( 39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