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昊王七夕活动】09h-爱情魔药(一)

顶缸,是长篇,现在发的是第一章~

  #HP paro,老王蛇院,唐昊狮院。

  #一句话简介:如果王杰希误喝爱情魔药,爱上了唐昊……


0


  唐昊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


  “你说什么?!”


  他不可控制地高声反问了一句。


  “爱情魔药。”


  斯拉格霍恩教授冷静地说。


  “你上次炸锅的那个。”他看唐昊不说话,又好心补充了一句。


  “不是——我以为你那上次都处理干净了?”


  唐昊僵硬地扭转脑袋,看向坐在他旁边的王杰希。


  “谁知道你上次加进去了什么。对于那次事故,我处理的流程可是非常标准的。”


  王杰希插嘴。他对唐昊表示鄙视,并拒绝再和他进行眼神交流。


  “这,我——好吧。”


  唐昊一脸懵逼,双手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想说些什么,不过还是闭了嘴。


  确实是他上次在制作魔药的时候,步骤出了错。


1


  一星期前,唐昊本学期的第五次魔药课。


  在这节课上,教授终于允许他们开始制作魔药——爱情魔药。这是这群五年级学生人生中第一次制作中级魔药。


  爱情魔药,是中级药剂的一种。


  这可不是这群五年级的冒头小子们之前做的那些止咳药啦、复方汤剂啦那种简单的、仅仅影响人身体的魔药。爱情魔药能让喝下的人短暂地爱上制作药水的人,“短暂”的程度取决于制药人的能力和决心。


  尽管是小小的迷惑性的、短暂且可逆的影响,它的药效作用到了灵魂,让人产生真实而强烈的“爱恋”感,因此爱情魔药所需的步骤也常复杂,所需的原料种类繁多,所要的操作手法花样百出……不愧于它中级药水的名头。


  “嗯……迷情草草根,0.5盎司,顺时针搅拌三下,停顿五秒后逆时针搅拌五下。”


  唐昊回忆着步骤喃喃自语,手上忙个不停,飞快地把切好的迷情草草跟扔进坩埚。暗棕色的草根扑通扑通掉进坩埚,溅起了几滴绿色的药液附着在坩埚壁上。


  他的同桌,孙翔,还在慢吞吞地复习实验流程,书翻得哗哗响。


  唐昊瞥了他一眼,嗤之以鼻。


  磨磨唧唧的,还算不算爷们儿了。

  

  实验步骤早已在前几节课被斯拉格霍恩教授掰开了揉碎了反反复复塞进他的脑瓜子,唐昊现在非常的自信,那一步一步跟刻在他脑海中似的,绝对不会出错——嗯?他刚刚把什么扔坩埚去了?


  唐昊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缓缓沉入墨绿色魔药的草药,其中有一捆是迷情草草根没错,这是他上节课就切好了的,用天平称好重量备用的。这是制作爱情魔药的一味主料,此时加进去完全符合实验步骤……但是旁边那个被连在迷情草根上的、粗粗一捆还挺长的是什么?


  他刚刚忙着鄙视孙翔,只是虚虚地看了一眼操作台,双手囫囵抓了一把,结果貌似是多抓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丢进了坩埚。


  一捆迷情草草根勾着一大块不知道是什么的、灰扑扑的东西,打着旋很快沉没进绿色的锅底。


  唐昊只来得及扫了一眼试验台,确认自己对那多出来的东西毫无印象,就见坩埚轻轻的“轰”的一声爆破,冒出了淡淡的粉红色烟雾。


  爱情魔药本身并没有挥发性,如果按照正确的方式制作,从头到尾都不会出现任何蒸汽、烟雾、或者其他挥发性的物质。


  “糟糕。”


  唐昊看着明显不应该在此时腾起的烟雾,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迅速将手伸向魔杖。


  不过有人比他还要快一步。


  一个封锁咒接连着一个驱散咒精准地打了过来,几乎是粉色烟雾刚攀升到唐昊的鼻子尖儿,就被牢牢地锁住,然后被随即而来的驱散咒的作用下渐渐淡去。


  唐昊猛地抬头,就看到了刚刚的施法者,本次魔药课的助教之一,面无表情地从讲台走下来。


  魔药课有两个助教,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刚刚施法的助教是其中一个,只比唐昊高一个年级,人长得又瘦又高,棕色短发,他穿过层层桌子走向他所在的教室里最后一桌,魔杖还捏在他手上。


  事情发生得很快,孙翔这时候才停止哗哗翻书,把头从课本里抬起来。


  “你又搞事了?”他问,一边站起身,离唐昊远了一些。


  他只看到了被封锁的粉色烟雾渐渐散去,并没有看到唐昊扔进去的那一坨,还有坩埚轻微爆鸣时的场面。


  助教对事故处理得迅速极了。


  “滚。”唐昊回答。


  “让你不看步骤,傻了吧。”孙翔只来得及嘀咕了一句,那位助教就走到了两人的课桌前。


  唐昊有些烦躁地用鞋搓了搓地面。


  “你们几个,暂时先出来一下。”助教说,伸手在孙翔课桌前点了点,同时指了指唐昊周围的学生,“先去走廊,我检查后会叫你们回来。”


  他指挥着,一圈学生已经站了起来,迅速向教室外面走去。


  江波涛走之前还悠闲地拍了拍他肩膀。唐昊回以一个鄙视的眼神。


  同学吵吵嚷嚷挤在走廊里,唐昊和两个助教是最后出来的,站在教室门口。


  “文州,”棕发助教转头对另一位黑发的说,“你去找一下斯拉格霍恩教授,这里我先看着。”


  被叫做文州的助教此时闻言点了点头,说了个“好的”,就转身离开。


  留下来的棕发助教各个子很高,足以让他傲视半晌绝大部分同学。他看着走廊里挨挨挤挤的脑袋,扬声说:“你们安静。”


  他这四个字仿佛施加了扩音咒,走廊中嗡嗡作响的学生们一下子就安静下来,大家都抬头看他。


  “如大家所见,出了些小事故。不过大家不用着急,初步估计事故规模并不大。我进去检查一下,很快就好。”


  被视线聚焦的助教不紧不慢地说。他平静的态度似乎感染了大家,因为突发事故而肾上腺素上升的少年少女们停止了亢奋,至少表面上如此。


  助教似乎对这表面的祥和表示满意,他转头对旁边唐昊说:


  “唐昊先生,跟我进来。”


  然后抬腿迈进了教室。


  唐昊愣了一下,还是周泽楷推了他一下,他才跟着进去。


  “就站那儿吧,别离坩埚太近。对就那儿,靠门口,通风好。”助教指挥他。


  唐昊于是就在教室门口站定,双手插兜。


  助教举着魔杖对着他的坩埚左捅捅、右戳戳。他一边戳,嘴上一边还问唐昊:


  “你放进去了什么?”


  唐昊知道是在问他放进去了什么不该放的东西。他回忆了一下说:“0.5盎司的迷情草草根,还有,呃,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没看清。”


  他靠着门边框,看着助教忙活的背影说。


  “什么颜色的还记得吗?”


  “灰色的。”唐昊立刻回答,这个他记得。


  “形状呢?”


  “细长的,与迷情草草茎十分相似,大概三英寸长。”


  “量多少?”


  “有一捆,直径大约一英寸。”


  “你说你进行到第三步了,当时药剂的颜色是什么样的?”


  “放进去之前……之后是……”


  “放进去之后多长时间出现的粉色烟雾?”


  “大概有……”


  助教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扔向唐昊,唐昊一个一个都接住,确保能给出最精确的回答。最后他还有余力补了一句:


  “不好意思。”


  毕竟他从一年级开始,就是魔药课炸锅专业户,一学期不炸两三个坩埚都可以成为新闻上校报的。因此他对这次事故后各种后续观察还是十分到位的。除了最开始那个意外的手抖,他回答的时候磕巴了一下,其他的问题他回答得还蛮流利。


  助教头也没回说:“下次注意。”


  他并没再对唐昊说什么,继续鼓捣那坩埚。


  唐昊被晾在一边,有些尴尬,这是问完了吗?他可以走了吗,还是继续呆在这里?之前五年他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魔药事故处理不是这个步骤啊。


  思考了一瞬,唐昊觉得作为一个资深魔药炸锅处理者,和事故责任人,他有必要尽到对这位年轻的助教的引导和帮助的责任。


  于是他咳了一声,摸了摸鼻子说:“要帮忙吗?”


  助教并没有注意到唐昊丰富的内心活动。他正在对着事故坩埚施一个手法复杂的魔咒,没有立刻回复他。


  助教的魔杖在空气中富有节奏地挥来挥去,像交响乐中的指挥棒,画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图案。一束白茫茫的光带从魔杖顶端射出,笼罩到唐昊已经沉寂的坩埚上,坩埚整个都泛起了白光,显得暖融融的。唐昊还没来得及沉浸在白光的温暖中,那边紧接着又是一道魔咒射出——这个唐昊认出来了,禁锢咒。


  禁锢咒的光和第一道魔咒的白光同时消失,助教才开口对他说:“不用了。”


  声音淡淡的。


  “……哦。”唐昊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是对刚刚他问话的回答。“那什么,你刚刚用的那个禁锢咒,不会对魔药造成破坏吗。你知道,我这个已经失败了,再加上魔咒干扰的话恐怕——”


  尴尬的气氛在增加,唐昊努力使自己显得有用些。


  “不会出问题,我用单向隔离咒将药剂和魔咒单向隔离开了。”助教终于把视线从坩埚上移开,转而看向唐昊,“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没有,我就是——”


  唐昊噎了一下,还想说什么。但在助教平静的目光下,他硬是把后半句话吞了回去。


  他喘了口气才说:“没有,你忙。”


  助教果然一声没吭,又把头转回去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堵回去,唐昊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这个助教……


  唐昊有些恼怒地搔了搔脑袋。王杰希,你装什么陌生人呢?!


  这事故确实是我造成的,但我尽力弥补啊!我积极认错啊!我——


  唐昊想不下去了,篓子是他捅的,他没什么资格挑三拣四,但他就是对王杰希的态度不爽。


  是的,助教叫王杰希,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他。甚至刚刚出去的那个,叫“文州”的助教,他也是认识的。


  王杰希和喻文州,一个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队长,一个拉文克劳魁地奇队队长,尽管这两人比他们大一个年级,但是几乎全校的人都认识他们。


  唐昊也是魁地奇队的,虽然不是格兰芬多队长,但是跟这俩人也可以说的上熟人了。


  他们几个互相在魁地奇球场上互怼多年,今天你抢了我的金色飞贼,明天我抽你一棍子游走球,后天我用鬼飞球狠狠贯穿你家球门等等,一本烂账已经翻不清谁先招惹谁。几方的支持者也是热情高涨,每次比赛时看台上都被红色或者绿色或者蓝色或者黄色的海洋占据——取决于当天比赛的两只队伍。


  唐昊和王杰希或喻文州在比赛开始前的握手时曾经无数次互瞪对方,犀利的程度取决于性格。哦,虽然唐昊并不能和对方队长直接握手,但是不妨碍他企图用眼神杀死对方全体队员。


  尽管心脏的拉文克劳队长提出球场上的纷争大家还是不要带到场下,我们还是和和气气一家人,但是唐昊只想对他说滚蛋。一家人个鬼,他打出火气来曾经不止一次想跟另三个学院的队员们来次真人PK——都被周泽楷拦了下来。


  结果现实就给了他狠狠一巴掌。


  唐昊不知道这俩人如何悄无声息当上助教的。


  昔日老对手摇身一变成为顶头上司,还未进入社会的唐昊提前感受到了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残酷现实。


  他能怎么办呢,他也很绝望啊!


  他还记得开学时看到助教是这俩人时自己是如何目瞪口呆,他没有爆炸都对不起自己处在青春期这火一般的性格,不过他还是忍了下来,只是苦了孙翔江波涛周泽楷三人天天听他苦大仇深的叨逼叨。


  尽管刚刚那一道封锁咒接连着一道驱散咒释放得漂亮极了,足以证明这俩人当上助教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但唐昊就是不爽。单向隔离咒,棒极了,他听都没听过,但这又怎样?


  他是在实验中出了一点小小的事故,但他也不用他王杰希全程给擦屁股!看不起自己还是怎么着?


  唐昊觉得胸中的有一股气在翻滚。


  老子承认错误,老子积极配合,老子做小伏低——老子不忍了啊!!


  他这正想着,一个不小心没控制好自己,不由得“哼”了一声。


  王杰希立马看向他。


  “哦,没事。”唐昊赶紧说,他心中刚刚翻滚的怒气就像被针扎了的气球,“嗤”地一声放了出去,消散在天地间。唐昊整个人都似乎瘪了下来。


  王杰希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次时间比上次长了些。唐昊觉得王杰希的目光有如实质,看得他不由自主低下了头。


  好在这位尽职尽责的助教还有许多事情要在教授来之前做完,王杰希很快移开目光,继续用魔杖这里戳戳、那里捅捅去了。


  “……”


  唐昊对自己感到生气。


  我低头做什么?我又不心虚!


  他蔫了一下下,又很快恢复了精神,看了王杰希一眼,又看了王杰希一眼。


  他绝不承认刚刚自己是怂了。

  

2


  后来斯拉格霍恩教授很快来了。


  一套流程检查完后,他宣布这次坩埚冒烟事件并没有造成任何安全隐患,还表扬了王杰希处理迅速。


  面对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表扬,王杰希只是微微点头,说了句“我应该做的”,然后就开始一条一条罗列唐昊操作上的失误,当着教授的面,还有回到教室的所有同学们的面。


  什么不应该这么快就开始配置啦,要先过一遍操作流程啦,草药要按照添加顺序在桌面排好啦,要保持实验环境清洁啦,做实验时不要分心啦……之类的。


  王杰希声音波澜不惊,他一边说,斯拉格霍恩教授在就在一边频频点头,这让唐昊觉得王杰希的形象在周围同学眼中越发高大起来,而自己越发渺小。


  唐昊一忍,唐昊再忍,唐昊忍无可忍……还是得接着忍。


  有什么办法呢,王杰希说得都对,药材是他自己手抖放错的,操作流程也他也确实没复习,就连最后的善后也让王杰希手快替他做了,唐昊告诉自己这时候还是安静如鸡比较好。


  不过这个仇他记住了!


  他在心中暗暗咬牙。王杰希你等着,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总有一天……


  他在心中立下了雄心壮志,脑补着接下来的魁地奇学院赛中自己大发神威、表现神勇,把斯莱特林揍得妈都不认识的样子,王杰希作为队长不得不负荆请罪,虚心上门讨教。


  想着这些场面,他心中总算畅快了些。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风平浪静,唐昊没再炸坩埚,他每周的魁地奇训练更卖力了,队长叶修表示十分满意。


  不过,唐昊没想到,现世报来得如此之快,还是以他完全意想不到的形式。


  魔药炸锅事件发生后的两个星期后,他被斯拉格霍恩教授叫到他在地窖的办公室里。斯莱特林们貌似都喜欢暗无天日的地窖。


  然后他发现王杰希居然在那。


  这个被唐昊视为阶段性敌人的男人正翘着二郎腿,后背深陷在高背椅松软的靠垫中,抱着手臂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能掉价。这是唐昊看到他时脑子里条件反射一样跳出来的想法。


  于是他对王杰希展示了一个成熟男人面对对手时应有的尊重,他对王杰希礼貌的一点头,说你好。


  王杰希抬头,也对他点了点头。


  哼,算你绷得住。


  见面交锋的第一局打平,在唐昊的意料之中。他有些重地坐到斯拉格霍恩教授桌子对面的椅子上。


  “那么……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唐昊问,依旧十分成熟男人。


  “咳,是这样,唐昊先生。”斯拉格霍恩教授坐在书桌后面,松了松领带,“我恐怕因为上周魔药课上的那次事故,王杰希先生爱上了你。”


  成熟男人,成熟男人……


  唐昊还在心中给自己打气,突然意识到他听到了什么。


  什么?


  “你说什么?”


  他不可控制地高声反问了一句。


  什么爱?  


  “爱情魔药。”


  斯拉格霍恩教授冷静地说。


  “你上次炸锅的那个。”他看唐昊不说话,又好心补充了一句。


  砰!


  这是唐昊猛然站起,连带着身后的椅子轰然倒地发出的巨大声响。


  与此同时倒下的还有他刚刚树立起来的成熟男人的形象。


  ……


  斯拉格霍恩教授花了一些时间让唐昊先把椅子扶起来坐下,而不是只站在那儿瞪着他。


  然后他开始解释事情的大概始末。


  “……所以王杰希先生和我的初步推测,应该是他吸入了一些魔药沸腾产生的烟雾,导致现在的情况。”


  教授絮絮叨叨的声音终于停止了。


  他刚刚说了一大堆,夹杂着王杰希的补充,什么制药环境、药剂用量、药品滴定之类的,唐昊听了个半懂不懂,不过最后的这句结论还是懂的。


  “所以说我再确认一遍,现在的情况,也就是,那个失败的爱情魔药的效果——这家伙吸入的那些粉色烟雾,导致他,他……咳,他,对我??”


  唐昊觉得后面几个字实在难以启齿,就省略了一下。感谢人的领悟能力,让他不必补全对话。


  “是这样。”王杰希回答得干净利落。


  “开什么玩笑。”


  他转头瞪着王杰希,似乎想把对方瞪出个窟窿,或者又想掏出魔杖,对着旁边这个人大喊一声“滑稽滑稽”,好证明这是博格特变出的一场噩梦。


  王杰希明显是已经知道事情始末了,整个过程中他没有表露出丝毫动摇,他在沉着地看着斯拉格霍恩教授,没有分给唐昊一个眼神。


  恕唐昊直言,就王杰希这样,他没办法把他和“爱上自己”这四个字联系到一起。


  他瞪着了王杰希,对方坚决不看向自己。半晌,唐昊决定把视线投向坐在他们对面的,一直慈祥地注视着他们的斯拉格霍恩教授。


  在他灼灼的目光下,斯拉格霍恩适时开口:“咳,先生们,我想现在情况已经很明了了。”


  这位久负盛名的魔药课的教授在办公桌后面坐着,双手交叉放在桌面,笑眯眯地说:


  “这确实是个让人十分遗憾的事故,唐昊先生在制作魔药的过程中有操作上的失误,造成了一些后果——王杰希先生在爱情魔药的影响下,对唐昊先生产生了一些不可控制的好感——好在这种事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历史上学校里也出过这种事情。我们还存有当时唐昊先生失败的爱情魔药样本。我已经着手进行药性分析,相信很快就会研究出解药。”


  他冲着王杰希点点头:“王杰希先生,你不用担心,我向你保证,爱情魔药的效果是百分之百可解的。我并不确定这药的持续的效果会有多长,但我可以肯定,一旦药效解除,它对你带来的效果将会完全消失。”


  以斯拉格霍恩脸上的皱纹和灰白的头发所代表的年龄和经验来看,这位魔药大师的保证无疑是令人信服的。


  王杰希自从进入这间办公室后一直冷着的脸色终于有所松动。


  “有您这句保证,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他说,语气稍微松了一些的,“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当然有。”斯拉格霍恩语气轻快地说,“你在魔药学上的造诣我是知道的,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希望你能和唐昊先生一起,再加上其他一些学生,一起研究这爱情魔药的解药。”


  “为了加快解药的逆推。”


  斯拉格霍恩教授笑眯眯地强调。


  王杰希说:“一起研究吗?你是说……学习小组?”


  教授点头。


  王杰希沉吟了一下:“我这边确实能找到一些对魔药学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研究的机会多得是,这种情况下组建学习小组……还是不必了吧?”


  他轻轻摇了摇头。


  “不不,我们要放宽思路,王杰希先生。事实证明这种学习小组都是十分有效的,它不仅能提高学习效率,加深对知识的了解,还能促进同学间的友谊。”斯拉格霍恩教授笑眯眯地反驳。


  “……好吧,既然您这么说……”


  王杰希看着他敬爱的教授,似乎要勉强答应下来。


  “哎等等,”唐昊见形势有些不对头,连忙开口打断两个人的对话,“什么学习小组?你是说聚起一帮子——咳,一帮子学生,就我们,大部分普通巫师考试的还没参加的这种弱鸡,哦我是说普通学生,一起聚集在图书馆里的那种学习小组?”


  “是的,唐昊先生。就我所知,霍格沃茨确实没有第二种形式上的‘学习小组’。”


  “所以说这个学习小组能做什么?我是说,我们才刚上五年级,一群在上上个星期才完整知道爱情魔药制作原理的人,就要来逆推它的解药?”


  而且还是个按照非常规操作制作出来的失败品!


  唐昊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你们是疯了吗”这句话咽回去。如果前面不是这两个人,他一定会提着对方的耳朵好好科普一下逆推的过程是如何困难,非高级魔药人才不能完成。


  “普通巫师考试的话,我这边的组员,我可以保证都是通过普通巫师考试的。”王杰希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又松开,“保证是成绩优秀以上。”


  他说完没有看向唐昊,而是直接看向斯拉格霍恩教授,向他暗示唐昊的这个“我们”的范畴十分不准确。


  唐昊毫不心虚,也看向斯拉格霍恩教授。


  王杰希比他大,早就在去年通过了普通巫师考试。而他才五年级,今年才会参加普通巫师考试,比不过王杰希和他朋友再正常不过。


  而且,就算通过考试又如何。逆推解药这种事情,明显是越级打怪。王杰希就算是lv.10的水平,他是lv.5的,可是那怪都lv.99了,谁上都扑街。


  “咳咳,先生们。”斯拉格霍恩教授面对两个人灯塔一样的目光,不得不咳嗽了一声才继续。


  “你们的学习小组并不会直接逆推解药,而是作为助手,帮助一些高级魔药师找找资料,处理一下实验数据什么的。至于真正直接参与到逆推解药的进程中的,我保证都是一些经验丰富的专家,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看着面前两人稍微松了一口气,斯拉格霍恩又板起脸来:


  “反而你们的态度刚刚让我们有些失望。王杰希先生,以考试成绩来衡量一个人的潜质是十分不明智的。事实证明,这种由突发事件组成的学习小组都对组员的学习成绩有着显著的帮助。唐昊先生,不要太小看自己,普通巫师考试只是一场考试而已,没有参加并不代表能力不到。妄自微薄并不是你这个年纪的人应该有的态度。”


  “我很抱歉,教授。”王杰希立刻说。


  “我也很抱歉。”唐昊低下头也说了一句。


  “没有什么可抱歉的。”斯拉格霍恩教授语气又一转“年轻人总是充满活力又潜力十足的,相信我,如果参加了这个学习小组,你会发现自己进步得飞快,可能自己都会被吓到呢。”


  这位久负盛名的教授又开始鼓动两个人组建学习小组。


  “……”


  听着教授在前面滔滔不绝地鼓吹,王杰希和唐昊沉默。


  唐昊觉得颇有些目瞪口呆,他之前只是在课堂上面对斯拉格霍恩教授,显然没料到他私下里是这个性格。如此……神棍?


  他看着这位令人尊敬的老教授。斯拉格霍恩教授用各种语气鼓舞他和王杰希加入学习小组,让唐昊没办法克制自己不把他和自己的小表妹联系到一起。他那个小表妹总是花式推荐他尝试各种小说,美名约“卖安利”。


  他秉着兄妹友爱的精神看了那些小说,有些还不错,有些真的是辣眼睛。  


  唐昊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但他看了一眼斯拉格霍恩教授,对方笑容中透出的坚定表情和滔滔不绝的话语莫名跟小表妹重合了。


  他熟悉这种表情,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他和王杰希再怎么折腾也没用。就像小表妹一定让他看完那些小说,并要写五百字的小论文一样,他再做什么也动摇不了这位斯莱特林的魔药大师强行按头的决心。


  唐昊偷偷看了王杰希一眼,也从对方眼里找到了些许无奈。这位斯莱特林高徒对斯拉格霍恩教授性格的了解比唐昊要清楚得多,明显也已经放弃了挣扎。


  认识到这一点,唐昊心中莫名好受了一些。


  两人都没有再出声。


  斯拉格霍恩教授终于停止了他的布道,他眼中闪烁着愉快的光:“那就这样——如果没有别的问题,你们可以回去了。唐昊先生,虽然这种爱情魔药的事故不常见,但是我向你保证, 在我的执教生涯中还是见过那么三四起的,我向你保证,同时也向王杰希先生保证,之前的那三四起事故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请不要太过焦虑。”


  他拍拍手,和蔼地看着他面前两个学生。


  “……好吧,既然您这样说。”王杰希开口,唐昊发誓他从中听到了些许叹息的意味,“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遇到其他情况你们可以随时来找我。”斯拉格霍恩教授轻快地说,“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