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昊王】半夜鸡叫(一发完)

  #一句话简介:长工的儿子唐昊以为地主克扣自家粮食,愤而去讨说法,没想到到了地主家一看,这“地主”长得还挺好看……


  #预警!有qj情节。


  腊月了,长工的妻子跟长工抱怨家里没多少存粮过年,被过年回家的儿子唐昊听到。


  “什么!今年不是丰年吗,为何没有存粮?莫不是地主家苛待我们!”


  唐昊刚进门,年货还没放下就勃然大怒道。他被爹娘送去镇上当学徒,不到逢年过节是不回家的。他正是气血方刚的年纪,回来前又让师父劝着喝了点酒,这时正有点上头。


  他想起最近听的那些评书快板,还以为自家碰到了吸血扒皮的主家,放下年货一溜烟跑出了门,要找地主家理论。


  “哎!”他走得太快,他娘紧跟在后面都没听清楚他说什么,就看到一个奔跑的背影消失在街道尽头。


  唐昊风风火火出门,没想到一年没回家再加上喝了酒,半路迷路了,走着走着走天都黑了,他酒也醒了。村子里人们日出而落日作而息,天黑了根本一点亮光都看不到。


  他有点慌,正琢磨着要不就地凑合一晚,就在黑灯瞎火里看到一点如豆灯光,盈盈在前面亮起来。


  不会是乡野精怪吧?


  他想。不过他自忖没做过亏心事,并不十分惧怕,思来想去还是顺着灯光走。走了好久终于走到近前,一看好家伙这不就是地主家吗!莫不是是老天爷开眼,也点了一盏灯指引他捉拿这乡里不义之徒。


  想着唐昊就摸进了地主家,向着亮灯的方向走,发现这灯是在东厢房点的,厢房的窗户还开着,里面有人在看书。那人看书看得很入迷,连有人走到窗户前都没发现。


  唐昊就着灯光打量这人,发现他面若凝脂、鼻若悬胆、唇红齿白,可能是刚沐浴完,头发也没绾,只穿着中衣,一只手托腮看书。他寻思着这般气度,也就应该是地主了吧,仔细一看果然长得细皮嫩肉,不事生产。


  那人看书,他就看着那人,一不小心竟然看入了迷。直到这人偶然一抬眼,发现唐昊才惊讶地站起来来:“你……”


  他刚说了一个字,就让唐昊一个健步冲到窗前捂住了嘴,挡住了眼。

(AO3防翻车)


  探完粮仓后,唐昊就溜出了地主家,准备回去召集人手。结果一回家,先被他爹打了一顿,理由是夜不归宿。


  “我有要事办呢!”他这样辩驳着。


  然而父母并不信,他爹说:“你别给我添乱了,本来家里就揭不开锅,你还到处乱跑。”


  唐昊说:“我就是为了这事!”


  他娘说:“你别瞎操心了,安心跟着师父学本事要紧。我们已经解决了,地主免了我们租子,还送了我们一些粮食。”


  他在在那兀自说着:“我把地主他——呃?他、他,地主、地……”


  他爹拍了下他脑袋:“你结巴作甚?地主大善人,免了我们租子,听说还是地主少爷提议送的粮食,一家都积善积德。”


  他娘说:“阿弥陀佛,以后少爷掌了家,我们的日子也不会太难过。”


  唐昊这才知道自己搞错了,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想不到地主年纪轻轻还挺深明大义。”他喃喃道。


  唐昊他爹说:“你在说什么呢,地主明明跟我差不多年纪,倒是他有个儿子,跟你一般大。就是我刚刚说的提议送我们粮食的少爷。”


  唐昊傻了:那我昨天在东厢碰到的那个……

  




*题目半夜鸡叫是我的恶趣味。长工x地主真的好磕,求大佬们多多奶一下这个paro……

评论 ( 11 )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