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方王】宿舍小秘密(十)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20


  王杰希经过仔细思考,决定慢慢将他和方士谦过于亲密的、明显超过朋友界限的关系推回到普通。现在离高考已经很近了,他不敢动作太大,只想先放一放,让两个人都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考试。


  这种疏远的态度,方士谦自然是感觉到了。最开始他还以为是王杰希太累了,找了各种缓解他“紧张的”办法。


  比如,在自习的时候——


  是的,王杰希还是跟方士谦一起自习。他想着现在刘小别、高英杰、袁柏清也加入了他们自习的队伍,五个人的话,他总能找到躲开方士谦的机会。


  但问题是,他不去找方士谦,对方却会来找他。


  “看看这个。”方士谦压低声音说。


  王杰希从数学题中抬起头,他皱着眉头看方士谦。对方溜过高英杰和袁柏清的座位跑过来找他,为了给他一本杂志。


  “看看。”方士谦把书静悄悄放他书桌上,又静悄悄溜回去。


  王杰希拿过了杂志,决定如果这次仍然是那什么性感型男,就跟方士谦摊牌。


  结果是一本《故事会》。


  “那不是看你最近太拼命,给你减减压吗。”方士谦在他后来拿着《故事会》找过来时说,“知道你喜欢看这种一波三折的狗血小说,我就顺便在报亭买了一本。”


  “……哦。”王杰希干巴巴地回道。


  他喜欢看剧情波折的通俗小说,确实跟方士谦提过,对方还笑他“看不出有这种喜好”。但那几乎是半年前的事情了,他没想到他还记得,还特意买了杂志。


  他看着方士谦。对方回看他,然后突然伸手接近他的脸,拇指肚扶上了眼睛下面的一小块皮肤:“你看你这黑眼圈,都赶上熊猫了。”


  被轻微触碰着的皮肤痒痒的,王杰希反射性地往后一缩,方士谦已经收回了手。


  他眨了眨眼,觉得那块皮肤有些发烫。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暗中对自己皱眉,他要坚定自己的立场。然后他把那本《故事会》还给了方士谦,看都没看。


  比如,在课间的时候——

  

  “杰希,这个给你!”方士谦气喘吁吁地递过一袋牛奶。


  王杰希看着伸到自己前面粉色纸盒包装的“酸酸乳”,没有伸手。


  “你课间跑没影了就是为了这个?”


  “这个好喝。”方士谦举着牛奶盒子累了,干脆把盒子往他课桌上一撂,“行了快上课了,我回去了。”


  “哎!”王杰希连忙抓住他胳膊,然后手又被烫到一样缩回来,“……谢谢,以后别给我带了,我想喝会自己买。”


  然后他翻书包想把酸酸乳的钱给方士谦。


  “不用了。”方士谦摆摆手,“自习的时候多给我讲几道题就好。这是给你的补品。”


  他露出一个自以为狡黠的笑容,然后大摇大摆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王杰希盯着那粉色的牛奶盒,似乎要把盒子盯出一个洞。


  后来他还是把钱还给了方士谦。


  方士谦说:“给什么钱,你直接买一盒给我好了。”


  王杰希勉强回了一句“想买自己买去”,方士谦露出夸张心碎的表情。但是很好,这次他没有动摇,坚决没有给对方机会。


  比如,在晚上跑步的时候——


  “杰希,你怎么跑后面来了?”高英杰问。


  “哦,我想着跟你们一块跑也不错。”王杰希说。


  “可是士谦那里……”高英杰的目光看向前排。前面是领跑的方士谦,通常王杰希都在他旁边,但是现在那里的人换成了袁柏清。


  可你不是他“老婆”吗。


  高英杰很想说这句话,但是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又咽了回去。


  “老婆!看我的背影伟岸不伟岸!”没想这边还没说什么,前面的方士谦却回头喊了起来。高英杰一抖,看到王杰希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好好跑你的步。”王杰希说,“还有,我不是你老婆,不要乱叫。”


  方士谦讨了个没趣,摸摸鼻子回过头。旁边袁柏清问他:“怎么,你们吵架了?”


  “别瞎说,他就是压力大……现在谁不这样?”


  “我看着不像压力大。”袁柏清一脸很懂的样子,“学得累到不想说话是什么样,我是知道的。他这个样子,我看就是不想搭理你。”


  方士谦瞪他一眼,没接话。他自然是能感觉到王杰希对他渐渐疏远,但他想不出为什么。


  “我觉得你们应该好好谈谈。”袁柏清在那支招。


  “我们挺好的,你闭嘴,跑步。”方士谦在人前维护跟王杰希的关系。


  袁柏清大摇其头:“切。就不闭嘴。”


  然后他开始高声喊之前确定的口号。


  “天上雄鹰!水中蛟龙!地上猛虎!都没我强!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响亮的声音混杂在其他队伍的口号声中,在操场上回荡着。方士谦想起他们刚定下这个口号的时候,他和王杰希的关系比现在要亲密得多。为什么几个月过去,反倒疏远了呢?


  他总觉得背后有道视线在看他,烫的他后背发热。他觉得那是王杰希的,但是回头一看,只看到那人在和高英杰说话,一点余光都没分给他。


  这样下去不行,他想,要找时间和王杰希好好聊聊。



21


  这颇费了他一番工夫——王杰希现在躲他躲得厉害。他们虽然每天都见面,但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几乎没有。王杰希似乎是把之前的《观察宿舍全体成员作息时间表》用在了他身上,把自己严严实实地淹没在同学中,让他捉都捉不到。


  不过方士谦还是有办法的。


  一个星期日的上午,他挡住了宿舍门。


  “杰希,我有事要跟你说。”


  “不好意思,我今天还有事……”


  王杰希说着就想绕过他。方士谦手更快,他撑住了门框,整条胳膊横在他眼前:“你有什么事?”


  王杰希皱眉:“我的事情不用一一跟你报备吧?”


  “是啊,不用报备。”方士谦说,单手撑着门框凑近说,“但是今天——不是你通常的保留时间吗,嗯?”


  王杰希眉头皱得更紧了。


  他当然是有空的。今天,或者说几个月前的今天,通常是他的女装时间。在这个时间里他曾经几次换上裙子,然后和方士谦……


  之前过于亲密的关系此时出卖了他,王杰希在内心痛斥之前的自己,但明显已经于事无补。


  他妥协了,后退一步抱着手臂说:“好吧,谈谈,你想谈什么?”


  方士谦收起了他有些咄咄逼人的气势。


  他似乎是跟着王杰希而变化,对方强硬,他也强硬;对方稍微妥协,他立刻也放软姿态。


  他的语气变得平稳又有些轻快:“那什么,不就是想问问你……咳,你这几天,是不是在躲我?”


  王杰希立刻说:“没有。”


  “不是吧,我就感觉你在躲我,你都不怎么跟我说话了。”


  方士谦掏出自己手机,点开各种社交软件:“你看,微信你也不回我,QQ也不回,短信也是。”


  他指着手机上面最新一条王杰希的信息。


  “在哪儿呢?”这是他发的,时间是一个月前,但是王杰希没有回。


  王杰希看了一眼手机,眼睛都没眨一下:“最近学习忙。”


  “又不是一下子忙起来的,以前忙也没见你这样啊。”方士谦不信。


  “快到期末了。”


  “这根本不是理由,我就觉得你……”


  方士谦还要再说,王杰希打断他:“你就要跟我说这个?那我已经回答了,没事我先走了。”


  说完就想强行绕过方士谦。


  “别走!”


  方士谦连忙捉住他的胳膊,然后感觉手下的身体一僵,接着手被狠狠甩开。


  “你别碰我!”


  王杰希大声说,伸手抚上刚刚被抓的地方。


  “你怎么回事,突然洁癖了?碰一下都不行?”方士谦声音也有些不稳。


  被一连疏远一个月,饶是他非常喜欢王杰希,此时也有些火气上头。


  谁知道王杰希声音比他还冲:“我挺好的,除了有个姓方的没事就来找我说话。”


  “我不能找你说话吗?我想跟你说!”


  “可是我不想!……算了,是我说话太急了,对不起。我真的还有事,你让我先走好不好?”


  “我不。”


  哐!


  方士谦把王杰希推到了衣物箱前,后者的背撞上了衣物箱的铁门,上面挂着的铜锁激烈晃动起来。


  “咱们好好说说话不好吗?我好不容易抓到你,把你放跑了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方士谦胳膊撑着门,把王杰希圈起来。尽管是进攻一方,他的神情却有些意外的委屈:“就像以前那样好好谈谈,好吗?你以前挺好沟通的。”


  王杰希看着近在咫尺的方士谦,看着对方又露出了他看惯的可怜神情。


  他刚刚的退让并没有让对方知难而退,反倒得寸进尺起来。


  两人靠得很近,王杰希闻到了一股的气息,这是他们之前“互帮互助”时他经常闻到的气味,是属于方士谦的味道。


  意识到这点后,他心中一直被压着的烦躁一下子冲了上来,瞬间蔓延全身,冲断了脑中绷紧的那根弦。


  既然他这样,那他就不忍了。王杰希受够了,这个月他也不好受。一边接受方士谦的好意,一边还要躲躲闪闪的。他受够了,什么期末考试、什么学习,统统一边去吧。


  就让他一次说清楚。


  “我以前?”他猛地推开他,看着对方倒退几步,“我以前是什么样子,你倒是挺清楚的。你以前是什么样子,我可是一点都不清楚!”


  他前进几步,逼近方士谦:“你这样的人……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你……你耍着我团团转是不是觉得很好玩?”


  这下轮到方士谦皱眉:“……你在说什么?”


  “我在说什么你还不清楚吗?你不是想跟我谈谈,那咱们这次就说清楚。”王杰希飞快转过身,带起一阵风。他蹬蹬几步走到方士谦书桌前,拉开了那个抽屉。


  “这是什么?”


  他把杂志扔到桌上。


  “这又是什么?”


  他拉开第二个抽屉,拿出了那个薄薄的方形塑料小袋子——一个月了,它居然还在那里放着,他也把它丢到桌上。


  方士谦的“罪证”被他凌乱地扔上来,王杰希撑着桌子,用尽全力看向对方:“你怎么解释这些……这些东西。”


  方士谦被他突然的爆发吓了一跳,然后他看向桌上零散的东西,脸上出现一瞬间的空白。


  “你怎么……”


  他露出稍微恍然的神色:“哦,我知道了,你是上次替我拿护腕的时候……”


  然后他闭了嘴,也学王杰希一样,默默盯着桌面,神情间有些犹豫。


  王杰希的心沉了下去。


  好一会儿,他们都没说话,最后王杰希打破了沉默。


  他深吸一口气说:“方士谦,你直说吧,你是不是同性恋?”


  “……我是。”对方沉默了一下,很爽快的承认了。


  “这些东西都是你的?”


  “是的。”


  “你喜欢我?”


  “……是,我喜欢你。”


  “方士谦!”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之前不说也就罢了,但是我们都——我们明明都……”


  他声音颤抖,吞咽了几下才继续:“我们已经那样做过了,你凭什么瞒着我。你抱着那样的心思跟我做——你,你怎么敢?”


  “因为我喜欢你啊!”方士谦冲口而出,“我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


  他接连说了好几遍喜欢,似乎像打开了一个突破口,把之前没说的都说够。


  “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我以为你是直的,我觉得没戏了,但是后来我发现你的秘密,就觉得这是个亲近你的好机会——”


  “——所以你就拿住我的把柄,还威胁我?”


  “我没有!我永远都不会说出去的,你要相信我。”


  方士谦向前走着,似乎要上前抓住王杰希的肩膀。但是王杰希后退着,方士谦停下了脚步。


  “不会说出去的,我从没有想过。”


  他诚恳地看着王杰希,声音低下来。


  王杰希不信任地看着他,目光上下打量着,似乎是在作评估。


  “相信我。”


  方士谦说,心因为对方的目光而轻微刺痛。即使在最开始,他也没有这样看过他。


  “相信……”王杰希慢慢地说道,“没有什么相信不相信的。你现在也有把柄在我手上不是吗,如果你敢说出去,我就……”


  他闭了闭眼:“我就,告诉全班同学,你是同性恋。比起我,你这里可是有现成的证据。”


  他扬了扬桌上的杂志和套子。


  “我说过我不会。”方士谦说。


  “我要怎么相信你。”王杰希啪地一声把杂志拍桌上,“你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相信你,就因为你喜欢我?那我明确告诉你,我不喜欢你!我不喜欢男生!”


  他用手抚过杂志封面,指着上面的裸男说:“你是不是觉得这些男的特性感?不好意思,我一点也感觉不到。我虽然喜欢穿女装,但我喜欢的还是妹子,你懂吗,有胸有屁股的妹子。我不喜欢男人!


  “而你,你利用我,我把你当朋友,我相信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你说你喜欢漂亮妹子,你说我们只是相互帮助,我都信了,我帮你实现你那个梦想。然后你回头告诉我,你他妈是同性恋,喜欢的人是我?!”


  他直直地看向方士谦,眼中的怒气似乎要把对方吞噬掉:“你之前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跟我做朋友的,你敢跟我说吗。现在你还让我信你、相信你之前做的每一步都是无心的……如果我不是自己发现,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是不是就这样一直欺骗下去。方士谦,耍人感觉很好玩吗!”


  他说完,胸口剧烈地起伏。他看到方士谦受伤的眼神,但仍狠下心逼视他。方士谦伤心,谁来开解他被愚弄的愤怒?


  “我没有……”方士谦终于开口,他的语气有些虚弱,“我那么做都是因为喜欢你,我、你不也很享受,也硬了啊,我们互帮互助……而且我——”


  我打算高考过后就和你告白,我正在构思非常酷炫的告白仪式。


  他想跟王杰希这样说,然而对方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


  “闭嘴!谁要跟你互帮互助,死基佬!”


  冷冰冰带着怒气的声音在宿舍里回响,方士谦受伤的神情真的掩盖不住,它们透出眼睛,表现在他脸上。然后这些难过一点点转化成震惊和气愤:“王杰希,你怎么能这么说。”


  他说,然后踉跄几步上前,也不管王杰希后退的身体,直接抓住他的肩膀,亲了上去。


  “我是喜欢你的。我从来没有说过你女装癖的半个不字,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是真心的。”他喃喃地说,用嘴唇去贴王杰希的嘴唇,舌头伸出来想叩开他的牙关。


  王杰希又惊又怒,他没想到都已经挑明到这个程度,方士谦还敢上来亲他。


  他愤怒地张开嘴想要反驳,却被对方的舌头趁虚而入。舌头灵活地翻搅着,发泄着主人的情绪。


  王杰希挣扎着,他拼命推拒着方士谦,手紧紧抵着对方的胳膊,但是方士谦把他抓得更紧,抓得他肩膀都疼了。


  “嗯嗯……唔……”


  王杰希呜咽着,狠狠咬向在他口中肆虐的舌头,方士谦闷哼一声,仍然没有放手。他也回咬王杰希,两个人的牙齿碰在一起,舌头顶来顶去,唾液交换了许多回。血腥在两个人口腔中蔓延。


  好一会儿,方士谦才放开手,两人都气喘吁吁。


  方士谦看向王杰希,带着明显渴望的目光,他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王杰希阻止了他。


  王杰希用手抹了一把嘴,伸到眼前,看着手上被稀释的血液。是刚刚他们咬破对方嘴巴时弄出的。


  然后他把手冲方士谦亮了一下,说:“看到了?”


  “什么?”


  “血。”


  “嗯?”


  “艾滋病是能通过体液传播的,方士谦,你有没有艾滋。”


  方士谦还在喘,他一开始没明白王杰希这话的意思,然后突然明白了。他像是第一次认识王杰希一样,不可思议地看向他:“你什么意思?”


  “就你以为的那个意思。”


  方士谦盯着王杰希看。对方漂亮的脸蛋和白皙的皮肤现在笼罩着一层冷酷的色彩,往日的温情统统褪去。


  死基佬、艾滋病——他是这么看他的。


  方士谦突然觉得有些头晕目眩,但他用力挺直脊背。到了这个时候,他仍然不愿意把狼狈的一面给王杰希看。


  真是可笑。


  他自嘲地想着,也抹了一把嘴:“……行吧。你要是不放心,下周末我陪你去趟医院,查查?”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人,看着他漆黑的瞳孔中闪烁着从未见过的光。他有些被这目光吓到,怒气稍退,不过还是不服输地看回去:“嗯,就下周末吧。”


  “你还有什么其他担心的吗,都说出来我听听。”


  “……没了。”


  王杰希其实还有些想说的,但眼前方士谦明显情绪不对。他决定以后再跟他说——如果他们还有以后的话。


  “没了?没了好啊。”方士谦说,他最后深深看了一眼王杰希,“你刚才说你有事?……巧了,我突然想起来我也有事,不耽误你时间了,我先走了,你自便。”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走过门边的时候似乎被绊到,突然踉跄了一下,然后他稳住身体,狠狠踹了门一脚,特大声的说了声:"操!"


  他又迅速恢复如常,走进了楼道。


  宿舍门被方士谦踹得咣当一声撞在墙上,然后反弹回来,关上,挡住了他离开的身影。


  王杰希看着被踹得颤动不已的门,站在原地很长时间没有动。


  然后他慢慢走到自己的下铺,浑身脱力似地坐在了床上。


未完待续

评论 ( 19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