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万岁!!!
各种王右

【方王】宿舍小秘密(八)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

  

16


  王杰希还挺喜欢方士谦那帮辈分乱叫的朋友。


  在表面上看来,他们和自己处于性格的两极。但是就像方士谦说的,能说出王杰希“性格冷淡”的人,并不真正了解他。


  他心中永远有躁动的一小部分被这类人吸引,就像他从来没有真正拒绝方士谦的靠近。


  他开始每天晚自习跟方士谦一起跑步,方士谦教他跑步时的呼吸方法。


  “非常短促的呼两下,吸两下,跟脚下的步伐一致。如果你一开始跟不上,呼气可以用嘴,但是吸气最好用鼻子。”


  方士谦“呼呼吸吸”示范了两下,还把王杰希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让他感受一下节奏。


  “明白了。”王杰希说。


  一个月下来效果果然拔群,他觉得自己做题时头脑都清醒好多。他觉得这个方法颇好,就叫上了他同桌高英杰和后桌刘小别一起跑。


  “怎么还一拖二了?”方士谦瞪着他俩。


  “嗨,老方!听老王说你有特别的呼吸方法,呼吸一次顶五次,跑一圈不费劲儿!别藏私了赶紧教教兄弟啊。”刘小别在那原地抬腿,一边冲方士谦招手,高英杰在他旁边压腿。


  方士谦转而瞪向王杰希。


  “人多,热闹。”王杰希说。


  于是在夜色下奔跑的人就变成了四个。后来方士谦干脆把他同桌袁柏清也拽过来,凑成五人,排成二三阵型,在操场上奔跑着。


  在跑了一个月后,大家体力都得到了长足的提高,肺活量也上来了,有人就开始作妖。


  “我们这埋头跑太没劲了,要喊口号啊!”袁柏清有天跑着跑着突然说。


  “哦?薄情儿你有什么好的提议。”方士谦最先接话。 


  “呃,也没啥好的,就先一二一喊着?”


  “一二一!一二一!”刘小别立刻大声喊起来。


  “……我天啊,大家都在看我们。”高英杰缩了缩脖子,脚下却也没停。


  刘小别喊了一会儿,也有些累,就说:“哎,你们倒是快想别的口号啊,怎么只有我喊。”


  “因为你最快,我们都来不及表现。”王杰希说。


  “我那不是给柏清捧场吗,柏清快想一个。”


  “我要能想起来还问你们吗?”袁柏清皱眉,然后大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俗!”方士谦评价。


  “那你想个不俗的。”


  “我要求场外援助,求助我老婆。”方士谦赶紧说。


  王杰希无奈:“想要不俗的?我也没词儿啊,要不这个……天上雄鹰!水中蛟龙!地上猛虎!”


  “哦?这个可以,不过怎么只有三句?”


  “最后一句想不出了,要不你补一句?”


  “呃……”


  “都没我强?”高英杰说。


  “……可以啊小高!”


  “大俗大雅!”


  “鼓掌鼓掌。”


  自认能日天日地的小年轻们觉得这口号言简意赅、雅俗共赏,自尊心和自信心都得到了空前的膨胀。


  高英杰谦虚:“多亏大家熏陶得好。”


  于是这几个人就开始一边跑一边扯着嗓子喊,“天上雄鹰!水中蛟龙!地上猛虎!都没我强!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喊得激情澎湃的。


  本来晚自习课间跑步的人很多,他们五个小虾米混在里面泯然众人。结果口号一喊,引得众人侧目之,惊叹之,嘲笑之,深思之,模仿之……从此晚自习课间跑步喊口号成为一项传统,五人深藏功与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17  


  五人跑步小团体的友谊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体现在他们周末自习时的成员的组成上。


  学校强制高三全体学子的周六全天和周日上午自习,落实到方王二人身上,就是他俩在图书馆自习室找个角落学习一天半。有时候方士谦的朋友会来找他问问题——他的英语和化学非常不错。王杰希数学和物理也不错,但是没人找他。


  这是跑步之前的情形。


  自打他们的口号一炮打响后,另外那三个人自觉他们喊出了风格,喊出了水平,他们已经是团结在十六字真言下的无敌五子,那么自习时自然是要在一起的。


  于是刘小别拽着高英杰,和袁柏清一起,大大咧咧地挤到了方士谦和王杰希经常在的那个自习单间里。


  方士谦说:“怎么哪儿都有你们!”


  王杰希说:“欢迎。”


  于是方士谦没话说了,老老实实请他们进来,只不过嘴噘得能挂上油瓶。


  几个人各有所长,于是碰到不会的题,就找专家。


  “老王啊,这个椭圆的焦点怎么求?”


  “哪个,我看看……”


  王杰希接过刘小别递过来的数学卷子,一边看,一边随手往自习室提供的白板上画了个椭圆,打算待会做辅助线用。


  “卧槽,你这椭圆过于标准了吧!”刘小别惊了,“徒手画椭圆?”


  王杰希把头从卷子里抬起来,看了看白板:“多练练就会了。找好焦点,用拇指作轴,画快点……”


  说着他又画了一个。完美。


  刘小别对着那两个椭圆又看了半天,然后拽高英杰:“英杰啊,我记得你也会徒手画椭圆来着?你过来,我看看你跟老王谁画的好。”


  高英杰正皱着眉头做语文阅读,这时候被刘小别一叫,被迫把大脑的活跃区域从文转到理。他索性把笔一扔,说:“我不如杰希,我只会徒手画正圆,椭圆画不好。”


  然后他走到白板前,拿起笔刷刷两下,一个标准圆。可以看出他用的手法和王杰希是一样的。


  “那也牛逼了啊!”刘小别感叹。


  这时候方士谦袁柏清也不看书了,几个人一起凑到白板跟前研究如何又快又好地画椭圆。


  几人都试了试。可惜白板光滑,笔也是粗头水笔,摩擦系数小得不行,正常写字都发飘,椭圆画出来不是封不住口、就是哆嗦,反正不如王杰希那个好看。


  “你这个不行”“让我试试”“笔怎么就一个了,谁拿了”……几个人叽叽喳喳正交换经验,突然听见啪的一声。


  “还自不自习了!”王杰希把卷子摔在了桌上,就是刘小别刚刚递过来的那张。


  “哦……”


  几人看着王杰希板起来的面孔,垂头丧气地归位。


  “小别你过来,我给你讲解题方法。”


  刘小别缩着肩膀凑到王杰希身边,整个人都似乎小了一圈。


  这天结束后,王杰希特意和方士谦两个人留到了最后。两个人走在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大家一起自习还挺好的。”王杰希笑着说。


  “你喜欢?”方士谦问。


  “挺喜欢的,以前都是自己学。”


  “哪有!你以前不都跟我一块学吗?”方士谦立刻叫屈,“跟我一块学不好吗?”


  “你跟他们不一样,你安静啊。跟你一起学挺好的,跟他们一起学——那是挺好玩的。”他着重强调了“好”和“好玩”两处。


  方士谦立刻被“你跟他们不一样”几个字安抚。他挺胸说:“刘小别他们几个是能闹。不过今天你拿卷子拍桌子那一下可把他们吓得不轻。”


  王杰希板起脸:“这我就要说了,你今天怎么也给他们带沟里去了。我拍桌子,那是监督你们好好自习。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


  方士谦立刻做忏悔状:“我们是迷途的羔羊,靠着吾王的指引才能找到归家的方向。”


  王杰希:“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勇敢的少年们还是需要靠自己创造奇迹。”


  方士谦:“但你永远是我心中指路的明灯。”


  王杰希:“那便跟我来吧,我忠实的信徒。”


  方士谦立刻伸出手作膜拜状:“吾王万岁。”


  然后他就发现手上多了个东西。是王杰希趁他伸手的时候塞进来的。


  “生日快乐,方士谦。”王杰希说。


  方士谦停下脚步。


  他捏着手里的东西愣了半晌,扭头看王杰希。对方站在他旁边冲他笑。


  他收回手,就着路灯辨认了一下。王杰希塞给他的是个类似锦囊的红色绣金线小袋子,上面绣着“必胜”两个字。


  “祈福护身符,我在淘宝上买的。卖家说可以保考试必胜,我看好评挺多的。”


  他身边的人以非常平常的语气说,方士谦突然不知道要如何回复。


  “呃……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他憋出一句。


  “找你那个朋友问的。”


  “哦,他啊。臭小子。”


  王杰希说出了那个玩荣耀Glory朋友的名字,方士谦用膝盖都能想出这人脸上当时表情。


  “等等,你生日是什么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七月六。”王杰希说。


  “那不是已经过了吗!你怎么不告诉我。”方士谦记得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放暑假。


  “你也没问啊。”


  “……算了,明年高考过后给你过个大的。”


  “那先谢谢了。”


  然后两人都沉默下来。


  十一月寒冷的空气穿梭在他们之间的空隙中,校园的水泥路面被路灯洒下昏暗的金黄。方士谦不知怎的突然想起“月色凉如水”这句诗来。


  “那个——礼物,谢了。”还是他先打破了安静。


  “没什么。”王杰希说,“我才要说声谢谢。”


  “谢我?”


  “对。”


  “为什么?”


  王杰希没回答,然后两人又陷入沉默。


  过了一会儿,他说:“嗯……方士谦,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有点儿矫情,但是我还是想把话说清楚。”


  “你说,我听着。”方士谦回,心跳得有些快。


  “你总说我朋友少,我是知道的。别人怎么评价我,我也很清楚。”


  “我说那些并不是——”并不是想要评价你。方士谦赶紧说,却被王杰希一个手势打断。


  “我知道,因此我才要感谢你。”他说。


   “女装这个事情,我一开始是挺生气的,我认为你在威胁我。但后来我发现,你对谁都这样。”他斟酌了一下语句,“你这个人怎么说呢,有的时候性格真挺恶劣的,脾气上来了什么都说。有时候我看你和你朋友们吵架,都觉得下一秒你们就要打起来了。”


  他轻笑了一声:“但就是这样的你……方士谦,你是一视同仁的。你并没有因为发现我女装就对我歧视、或者同情。你的好奇心保持在适当的水平,你对我的威胁——我现在甚至觉得,如果当初你撞破我是作弊或者逃课,你也会做出同样的威胁……你自己甚至还亲自下水了。”


  王杰希真的笑了出声:“我从没有碰到过像你这样的人,一视同仁,就好像我真的是个普通人一样。”


  他想起了他爸的咆哮,还有他对着镜子里自己的那个微笑。


  “首先是谢谢你没把我的秘密说出去。还有……谢谢你这个人。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成为现在的我。而你让我更加坚信了这一点。”


  说完他抬头看方士谦,真诚地向他道谢与祝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真心祝愿你所憧憬的一切都能实现。”


  路灯暗金色和月光的冷白混合在一起,映亮了王杰希的脸。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他不知道自己居然还有这么多优点,他不知道在王杰希眼中他的形象是这样。


  他突然有一股冲动,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说出来。他想告诉王杰希其实女装癖根本不是大事,告诉他其实他的性格很可爱,告诉他自己是个同性恋,而所憧憬的人就在眼前……


  不过他还是忍住了,他甚至没有过去抱住他。


  他突然有些害怕了。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里面是温暖与信任。他害怕如果一朝揭蛊,这些温情会统统消失。


  “喜欢王杰希”从来都让他一往无前,但若这喜欢加深到更深的程度,就会让人患得患失。


  于是他只是挠了挠头,低声说了一句“你太夸张了,我哪儿有那么好”。


  然后他把王杰希送的“必胜!”护身符举过头顶,举到和月亮相同的位置:“不过借你吉言,愿我所憧憬的一切都能实现。”


  高考之后,他一定会对他说。

  

未完待续


 

因为在准备另一个活动,再加上三次元最近很忙,这篇停更到8.31……给大家带来不便非常抱歉。

评论 ( 19 )
热度 ( 1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芹宝 | Powered by LOFTER